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网友琳琳青睐思域还是速腾(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00  新浪汽车

    梁洪:《我选我车》正在直播当中,要谢谢此刻正在网络上收看我们网络视频直播的各位网友,大家可以登录新浪汽车,也可以登录北京广播网以及www.1039.com来看我们的节目。

    在我们的论坛上,有很多的听众朋友,网友们都是一边在看我们的网络直播,一边在论坛里聊天。我看很多的朋友在谈各种各样的话题,非常有意思,谢谢你们。同时我也注意到,无论是我们的网上的网友,还是短信论坛上,李琳你可以猜猜基本上这两部车的支持率,你觉得谁会高一些。
   
    李琳:我猜可能是支持速腾的多一点,因为大家考虑我的技术不行,倒不是说思域不好。
   
    梁洪:这可能是一个传统的观点,大家觉得说,这个姑娘一定要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速腾和思域,一个日本车,一个德国车,谁更安全,当然是速腾了,这可能是第一时间大家的反应和感觉。所以目前无论是我们的网上还是我们的短信平台,速腾的支持率都比较高。但是现在我们要听听专家的意见,因为刚才毕竟是传统当中的印象,这个传统当中的印象未必正确,现在我们来连线一下《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您好,刘主编。
   
    刘鸿仓:梁洪你好。
   
    梁洪:两个问题问您,因为现在我们开通了网络聊天室,包括我们的短信平台,所有的人都在说像李琳这样的新手,安全性是肯定要考虑的,而且有七到八成的听众和网友都觉得速腾比思域安全,你怎么看?
   
    刘鸿仓:基本上我的观点也是这样,但是我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支持。因为从车身结构、刚性、整个的制造工艺,大众在耐用程度和坚固程度上确实比日本车要强,这是之前我们说过的那种,可能你在开这个车的过程中,也没有发生过特别大的事故,可能就是小刮小蹭,但是就在小刮蹭的时候,日本车可能就要吃点亏,日本车可能会更麻烦,主要浪费的是时间和精力。主要在城市里,不会有太大的事故。再有一个从刹车的控制上,可能速腾会稍微好一些。

    从这两点来说,虽然和网友、和大家了解信息的途径不一样,但是结果是一样的。所以我觉得李琳可以重点考虑速腾。
   
    梁洪:刘主编给我们提供了一些专业技术上对这个问题看法上的支持,我们再来看一下第二个问题。其实李琳也是前期做了一些案头的工作,她也看了各位网友给她支招。她现在很想知道一件事,这两部车的发动机的技术,谁会比较新一些,谁会比较好一些?这个新和好,对于她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有什么样的益处?
   
    刘鸿仓:新和好,最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可能是噪声会小一些,再一个是油耗可能低一些,这个是和发动机技术密切相关,而消费者又能直接体会到的。其实从发动机技术来说,速腾的1.6机器,和思域的1.8机器相差不多。但是我感觉速腾的车身的隔音做得更好,所以相对来说车内噪声会稍微小一点。从经济上,可能思域会好一点,但是相差也不大。
   
    梁洪:刚才在二位经销商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也能感觉到这两部车的发动机技术其实有各自的优势和特色,很难用好、坏来做这样的评判,就看你比较在乎哪一点。

   最后一个问题还是要问刘鸿仓,我相信您也对我们的李琳印象特别的深刻,您来说说你的观点,你推荐思域还是速腾。
   
    刘鸿仓:给我的印象,李琳比较的犹豫,起码上期做节目的时候还比较的犹豫。
   
    梁洪:今天仍然很犹豫。
   
    刘鸿仓:如果犹豫的话,我就替她投票给速腾。
   
    梁洪:好。
   
    刘鸿仓:希望发短信来征婚的男士们提出你们的意见,别光想着征婚的事。
   
    梁洪:非常感谢我们的刘主编,谢谢!刚才连线的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主编刘鸿仓,刚才他也谈到了他对这两个问题的看法,以及他是比较推荐速腾。另外他对上周众多发来短信求婚的男士,上期我们的节目叫做“鹊桥”,今天节目中这样的短信不多,因为今天我们没有特别的强调李琳单身,正在寻觅另一半,但是我估计这个话一完,短信又开始了。

    大家也可以给她支招,除了安全性之外,李琳对这部车的空间也有一些要求,因为她也可能带父母出去玩,以后可能有了家庭之后,用车的地方会更多。在这一点上,二位经销商也可以简单的说几句,恐怕从李琳的感性上来说,她会觉得思域更大一点。你们二位也可以用数据上做一些对比,从内部的空间到后备厢的容积做一个介绍。

    既然赵献楠现在有点落后,我们把机会给你。
   
    赵献楠: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思域整体车长为4.52米,车宽1755,车高1450,整个车身轴距为2.7米。同级车来说,速腾车的轴距要比我们低,它的轴距是2.57米,这样的话在李琳女士坐到车内感觉这块,很明显感觉后排空间不足。但是思域的后备箱没有速腾的大,因为我们的后备箱是475升,速腾已经将近500多了。但是这有一点,速腾的设计方式,主要是它的技术和车辆的操控性,这样的话,它将一部分的乘坐空间挪给了后备箱。但是我们都是买家用车,无论你带着家人出去玩还是乘车,一般不会带很多的物品,所以我觉得后备箱的大小,容积只要够您用就是最合适了。因为自己选车自己开,最适合您的,才是最佳的选择。
   
    梁洪:谢谢我们的赵献楠,就这个问题给李琳做了一个解释。现在我们要进一段广告,在放广告的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用网络的方法,以及短信平台继续为李琳支招,到底是速腾还是思域,我们最后再给大家揭晓。

    (广告)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