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网友琳琳青睐思域还是速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9:00  新浪汽车

    梁洪:这是大家不同的观点和看法。一会儿我们让李琳直接向两位经销商来提问,目前我知道你很犹豫,可能也不知道具体问什么样的问题。那么就谈谈你感性上的东西,现在这两部车你犹豫在哪里?
   
    李琳:我也做了点功课。速腾的发动机,有说成熟的,有说老的,这是怎么回事?
   
    潘杨:速腾这款1.6的发动机,是RSHSMY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属于城市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适合在城市里开。我给你说这个数据你可能也不太清楚,因为买车主要是上下班的代步工具,主要就是在城市里,速度比较低的情况下,能够发出最大的扭矩,而且省油,这是适合城市里跑的一款轿车。
   
    梁洪:李琳可能是觉得这个发动机的技术是不是有点老了?
   
    潘杨:这款发动机是一汽大众在2006年推出速腾的同时,重新设计和调校的发动机,相对来说老的话,我觉得这无从谈起,因为这款发动机也是重新设计调校的。
   
    梁洪:我们再来对比一下本田思域这款车,如果要挑选侯选车型的发动机技术,可以给我们简单的通俗的做一下介绍。
   
    赵献楠:这款思域采用的发动机是排量1.8升的发动机,采用的是i-VTEC发动机技术,是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这块我们采用的是单杠四气门单顶置凸轮轴。为什么省油,主要是省在可以单缸控制气门,因为是四缸活塞,可以单缸控制,可以控制喷油量的大小,这样在起步、停车、高速都会很自然的控制你的喷油量,所以耗油量低就在低在这儿。
   
    李琳:发动机先进一代和落后一代,对使用者来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梁洪:这肯定有很大的差别,一会儿我们请专家就你这个问题进行一个通俗的解答,所谓的老一些的技术和新一些的技术,对于像这种对驾驶乐趣不太追求的人到底有什么不同。这样一会儿我们可以请专家特意点评一下,稍候我们会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现在来看一下短信平台上大家各种各样的观点。

    1116:买速腾是买性能,买安全。买思域是买外观,买经济。但是我认为车子还是安全最重要,所以我当时是买了速腾,而且还是红色,相当的拉风。
   
    5824:买车还是要速腾,如果李琳你买一定要买红色的,而且你现在可能还是没有体会到,ESP这个价位上的车其他的几乎都不是标配,而只有速腾是,从这一个角度上说,未来你的开车技术会越来越好,你会发现ESP太有用了。
   
    3556:油耗和驾驶方法、路况的关系很大,至于真正的油耗,你千万别听大家怎么说,如果你的驾驶风格非常的温柔,又不在一些特别特别拥堵的地方开的话,油耗的差别不是特别大,我认为你重点要考虑的是安全性。
   
   梁洪:我们的这些听众朋友谈的观点,李琳都听得特别的仔细和认真,我也代她谢谢我们的专家,稍候会连线我们的专家,首先来关注一下路况信息。

    (路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