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布局2009 欲实现弯道超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07:26  北京商报

奇瑞开瑞Q21下线

  自2007年8月晋级百万辆阵营之后,奇瑞即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 追求“品牌、品质、服务”成为第一经营理念。今年1月销量的“井喷”更意味着一个转折。因此,奇瑞“布局2009”的发展战略显得尤为重要——

  对奇瑞来说,2009年的农历新年与1999年或有几分相似,在年味十足的正月初即开始加班忙碌,只不过10年前点燃的是燎原的星星之火,而今日的鏖战则是在与全球汽车巨头的“冬泳”比赛,无论是海外或是中国市场,奇瑞汽车已经连续两月实现高额增长,尤其是在1月份,创造了同比超过50%的增长率。

  在经历近两年的调整期后,奇瑞果断决定实施“布局2009”战略,在2009年的机遇中实现“弯道超车”。 从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的口中,人们听到了一个最有信心的声音:“金融危机不是结果,而是一个过程,不能够一味躲避,还要勇敢驾驭!”

  大技术 弯道超车之根本

  每一次金融危机都会带来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 在“布局2009”战略中,奇瑞的“大技术观”进一步得到凸显。1997年至今,奇瑞已提交专利3000余项,拥有国家1600项汽车技术专利。

  作为国家“863”新汽车技术研究应用基地,奇瑞新能源技术项目在2009年初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最近A3成为中国第一辆10万元以内通过五星级碰撞的A级轿车,充分表明奇瑞在新汽车技术及传统汽车技术方面均站在了国家乃至国际领先的位置。 2009年,随着BSG、B12、CVT的上市或下线,以及若干技术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的应用或开通,在大技术观指引下的奇瑞将创造更多“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的精品汽车。

  大品牌 弯道超车之支点

  在汽车巨头纷纷出售子品牌的大环境中,奇瑞则推出3个全新品牌(开瑞、瑞麒、威麟),并和奇瑞品牌一起构建4个独立的销售网络,从而形成一个覆盖家轿、微车、商用车和高端品牌的全线汽车公司。

  此外,新品牌的推出也紧跟国家政策。例如,开瑞微车品牌的推出和国家刺激农村内需、完善农村基础建设的方向保持一致,开瑞将于3月至12月份陆续推出的Q21、Q22、Q21D、Q22B 4款精品车型正好和此期间国家实施的“汽车下乡”政策紧密呼应。

  大营销 弯道超车之力量

  尽管今年PPI不断下跌,上游的铁矿石、有色金属及石油的价格持续下降,但汽车制造行业的洗牌、分化没有停止,有许多企业将会消失。

  “一定要把2009年的销量提升上去”是尹同跃对2009年奇瑞汽车销售的信心,按照奇瑞销售的一揽子计划,“提升产品质量是提升品牌的基础,今年的新车都要比照A3的水平去做,追求品牌、品质和品位”。这是尹同跃对2009年销售做出的决策。

  大国际 弯道超车之出路

  奇瑞在近10个国家建立或即将建立的15个KD工厂已经成为最好的合作基础和范本。

  截至2008年,奇瑞已经连续创造了中国汽车出口第一的成绩,在海外不同区域已经创建了8个工厂, 已经与美国量子公司、美国江森集团、PPG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世界顶级企业达成深度合作。

  今年,奇瑞国际将增加墨西哥、巴西等项目,重点地区还将加强投入,从而深度覆盖亚、欧、非、南美和北美五大洲的汽车市场。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车电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