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海外工厂新增6家 今年销售目标41.9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09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和玲) 记者从近日结束的奇瑞汽车商务年会上了解到,奇瑞汽车今年将在海外新增6家工厂,从而使得奇瑞汽车在海外的工厂由现在的9家增加至15家。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也把今年奇瑞汽车在海外的销量锁定至15.6万辆。与此同时,奇瑞汽车首次提出了无论是在自主品牌还是在海外市场上,要争当中国名片的概念。

  尹同跃在向记者描述奇瑞汽车在海外市场时说,奇瑞公司不仅要在国内市场成为主流,也同步进行了全球的布局。在海外不仅建立了销售网络,还进行了区域规划。最近三年,奇瑞公司在全国乘用车的出口占一半以上。奇瑞汽车在已经建立了9家海外工厂的基础上,今年将有6家海外工厂或开工建设或投入正式生产。目前,奇瑞的国际业务在亚洲、欧洲、非洲等地实现了全面布局,比如泰国、俄罗斯、阿根廷、乌拉圭等国家和地区均实现了当地生产和销售。最近三年,奇瑞公司占全国乘用车的出口一半以上。

  尹同跃在解释国家进出口银行授信额度100亿元如何计划时披露,部分钱将用于在海外建设CKD工厂或者是建立合资企业,也不排除用此兼并目前国际上比较困难的汽车同行的可能性。据记者了解,除了国家进出口银行的100亿元授信贷款外,同为国家政策性银行的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也对奇瑞汽车有着巨额的授信。

  本次年会上,奇瑞雄兵列阵,现场展示了包括A5 BSG、A3两厢、瑞虎3 DR、S16、A13、A13两厢在内的多款上市和即将上市新车。

  尹同跃表示,目前奇瑞已经制定了豪华车规划,今年将推出中高端轿车品牌瑞麒和中高端商务车品牌威麟。尤其是瑞麒,是奇瑞进入豪华车领域、提升品牌档次的关键。

  据了解,瑞麒品牌今年会出六款车,威麟今年是四款车。“今年3月就将正式下线瑞麒品牌的车型。今年高端车的目标保5争6(万辆)。”作为奇瑞必须完成的品牌布局,瑞麒身上担子不轻。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奇瑞要建立起完全自主的高端品牌。

  根据奇瑞的规划,瑞麒相当于奥迪,其车型系列也模仿奥迪系列,有三厢轿车、两厢轿车、CROSS车型和SUV等。

  尹同跃表示,今年上市的瑞麒车型中,将有两款产品定价会在10万元-20万元之间。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