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海出击北京客车展 多款新能源客车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0:25  中国客车网

  2009年2月28日,第七届北京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以下简称北京客车展)开幕,黄海客车携旗下DDD6186S02、DD6129HES11、DD6128S26和CHH6110G02四款城市客车亮相展会,同期参加天津公交、杭州公交和济南公交2000辆公交以及广东“迎亚运、迎大运”4000辆客车采购招标。

  据悉,这4款车型均为黄海客车为此次展会精心挑选的杰作,包括:DD6186S02型18米BRT城市客车;DD6129HES11型方基调、低入口、混合动力公交车;DD6128S26型二级踏步流线型天然气公交车以及黄海客车常州基地生产的11米级柴油后置CHH6110G02新型城市客车。它们代表了黄海客车在城市客车研发方面的国家领先水平,也体现了黄海人不断吸收世界先进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的进取精神。同时,这4款城市客车也涵盖了目前国内市场主流大型客车的需求,必将成为本次展会的热点。

  18米(BRT)城市客车DD6186S02

  DD6186S02是黄海从德国MAN公司引进的18米四门低地板BRT客车。它是德国MAN公司最新推出的铰接客车产品,采用了欧洲最先进的客车设计和制造技术,代表了世界客车技术的最高水平。

  该车外型阳刚而又流畅。大面积的前后风窗玻璃向上顺延到车顶,使整车具有很好的视觉效果,而且使整车显得挺拔大气。全车内饰布置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理念:电动可调后视镜以及室内设立的三个内视镜,可以清楚地观察车内外的情况;所有扶手的紧固件不外突,更大程度地保证了乘客乘车时的安全性;环绕式整体软化仪表台,仪表读识清晰,操纵方便;采用欧洲高档的注塑软垫座椅,外观豪华,乘坐舒适;手动残疾人翻转踏步; 车内设立的多功能区等,更多地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

  在安全、节能等方面,整车采用复合式承载结构,并运用轻量化设计技术,不但使该车具有一定的超载能力,同时在保证整体强度条件下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整车的自重,比国内同类型车至少减轻重量700kg左右,同时降低了油耗;另外,针对城市公交用车特点,专门优化了传动系匹配,使整车同发动机经济工况相匹配,达到同等配置要求状态下经济性最好。国3标准的发动机,采用立式后偏置布置形式,在实现驱动轴后开门的同时,达到了尽最大可能增加车内可利用空间的目的,是目前世界上客车技术中最先进、合理的布置方式,代表城市客车技术的发展方向。而整车顶盖外蒙皮采用高强度复合材料,前后围覆盖件广泛地采用SMC,油箱采用高强度塑料等等,不但大大降低了整车重量,同时也促进了国内新材料领域的发展,完全符合当今社会节能减排的趋势。

  这款客车已经应用于大连、常州等地的BRT线路,是目前国内最成熟最先进的BRT客车产品。

  DD6129HES11混联式混合动力客车

  此款客车是丹东黄海与国内某知名研究院联合开发而成。具有大容量、大开门、低地板、低噪音、低排放等特点。由于采用的是混联式混合动力驱动方案,兼顾了串联式混合动力驱动方式和并联式混合动力驱动方式的优点,可确保车辆在整个运行期间都能保持高效。通过先进的CAN总线技术,控制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的工作状态,从而实现了多样的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同时,电机输出直接驱动后桥,省去了传统的变速机构,同时优化了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大大降低了车辆的运营维护费用。并改善了发动机的不良功况、制动能量回收,降低燃油消耗率,减少尾气排放,低噪音,驾驶简单,降低司机操纵难度。综合起来,采用混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城市公交的工况运行,可以降低大约20%-30%的燃油消耗。欧3电控柴油机,尾气排放量少,更具环保性。

  同时, 本着对用户负责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黄海客车在产品没有完全成熟之前,并不急于推向市场,而是对新能源客车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和系统的研究及试验,以确保每个推向市场的产品得到用户和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的这款混合动力客车已经完成了全部试验阶段的任务,完全可以大批量地投入市场。

  DD6128S26流线造型天然气客车

  DD6128S26客车为二级踏步客车,是一款造型前卫,彰显个性的低地板城市公交客车,极富挑战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夸张的手法,将设计理念与现代都市高速、快捷、大容量、大开门、低地板、环保化、信息化的环境相融合,试图将整个城市一起带向未来。

  该车采用后置天然气发动机,一是大大降低了车厢内的噪音,二是避免了发动机排气传入车厢内,解决了车厢内空气被排气污染的问题。内部特别宽敞明亮,人性化十足。车内的地板离地高度只有630 mm,采用二级踏步,一级踏步离地仅高380mm,使上下车极为方便,照顾了老人儿童和残疾人。另外,乘客上车通道宽度超过530mm。车中门的宽度达1米以上,不但加大了乘客的流动速度,也提高了运营效率。车内棱角处均采用小圆角圆滑过渡,避免乘客磕碰而造成意外伤害。车内设有多处温馨的提示牌,使乘客置身车内感受家的温馨。在车辆的轻量化、安全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电器系统则采用德国工艺,使操控更精准更方便。半封闭的驾驶区则为司机提供了舒适独立的空间。

  CHH6110G02柴油后置城市客车

  该车造型线条流畅,将江南韵味与欧洲风格有机融合,尽显大气、灵动之风范。载客容量80人,节能环保达欧III标准。后置发动机形式二级踏步准低地板,整车内部制作精良,空间宽敞高大,大开门保证了车厢内外部乘客的流动效率,该车功能完善,是一款性价比非常理想的城市客车。

  2008年5月,由辽宁曙光集团、丹东黄海共同出资组建的常州黄海基地正式奠基。目前,常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8万多平方米的主体厂房已完工,焊接、涂装、总装3条生产线正进行安装,今年5月一期工程将如期投产,并将形成年产6000辆大中型客车的规模,今年至少可生产1000辆,销售超过3亿元。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