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美誉助荣威550销量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34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随着消费者口碑效应的释放和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1月份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的销量冲高。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韩 佳

  2008年下半年进入低谷的中国车市,在2009年来了个开门红。销售火爆的不只是那些小排量车型,荣威550也在此列。虽然没能享受到国家对于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征的优惠,但荣威在1月份的销量却比2008年的月均销量多出了1000辆左右,创出销量新高。

  是什么原因使得荣威550在市场环境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创出新高?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市场调查。

  主打年轻派

  在北京联通隆福荣威4S店,展厅经理范伟告诉本报记者,选购荣威550车型的用户以20多岁的年轻人为主,这也和该车型的目标客户群比较吻合,“这款车造型比较前卫、数字化的配置,现代感比较强,所以年轻人比较喜欢。”

  2月12日,上汽新推出了两款荣威550 1.8L的自动挡车型,使得荣威550的产品线丰富到9款。1.8L自动挡车型的上市,也为都市中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28岁的小王已经是第三次来到店里询问1.8L自动挡的情况了,不过这次他没有失望,刚刚到店的一批新车正是他看好的1.8L DVVT启臻版。正坐在展车里体验的小王告诉本报记者:“我觉得它最吸引我的就是这种现代感,配置非常全,而且价格也比较合理。你看,这个自动挡采用的是换挡拨片的设计,手指轻轻一动就可以完成换挡。”

  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共有7组消费者来询问荣威550的情况,几乎全部都是32岁以下的年轻人,只有一组消费者年龄超过40岁,不过他们也是为马上要大学毕业的女儿准备的,“等她毕业了就给她开。”

  要的就是回头率

  杨硕是荣威550的第一批车主,一开始买车时她还稍微有些担心,“就觉得一款新车刚上市,也没有别人的使用体验,心里多少会有些顾虑。”不过,这些顾虑不足以抵消她对荣威550的喜爱,去年8月份,她还是买了一辆红色的。

  开了半年之后,杨硕不仅没有后悔,而且更加喜欢这辆车。“开在街上很拉风,回头率很高,毕竟是个新车嘛,在街上见到的不多。”杨硕单位的同事,看到以后也觉得很不错,在她的介绍下也买了一辆。

  在本报记者所调查的消费者中,几乎所有有意向购买荣威550的消费者都对它的外形赞不绝口,但是也有部分年龄稍大一点的消费者认为,550的前脸设计过于夸张,不如750看起来稳重。

  在如今汽车消费逐渐年轻化的潮流中,荣威550的独特的造型十分讨年轻人的喜爱,超过2.7米的轴距也令荣威550的空间表现比一般A级车略胜一筹,能够满足一般家庭的需要。

  数字化并非“鸡肋”

  上汽的包装和宣传能力确实有其独到的地方,从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其英伦风格就被人广泛熟知。荣威550上市后,厂家抓住其全数字化智能轿车的特点展开宣传。不少消费者就是冲着其“数字化轿车”的卖点来的。

  在被问到“荣威550什么地方最吸引你”时,车主李俊峰脱口而出:“数字化啊,感觉里面的配置科技感很强。”从事IT行业的他,一直希望能拥有一辆像007里面邦德所驾驶的科技感十足的轿车,虽然荣威550还无法达到那样的水平,“但至少看上去很酷。”

  和李俊峰有着同样观点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访问的几组意向购买者中,60%以上的消费者把数字化配置列为其选择荣威550的首要因素。

  一些消费者担心数字化的电子产品容易发生故障,但车主们的使用经验更有说服力。

  去年年底买了一辆黑色荣威550的车主王先生打比方说,其实这种数字化有点像现在手机上比较流行的拍照功能,对车本身的性能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将许多电子产品集成到一起,给驾驶者带来了方便和现代化的感受。

  与合资品牌试比高

  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荣威虽然是个新品牌,但由于上汽对于荣威750的成功运作,使得荣威品牌的英国血统和高贵典雅的形象被消费者广泛接受。

  张先生是一名小业主,他告诉本报记者:“两年前,荣威750出来的时候我就觉得很不错,很高贵的感觉,但那个车太大,不适合我。现在的荣威550,更符合我的身份吧。”

  本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由于荣威品牌力的提升,不少消费者在选择荣威550时都要和一些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进行比较,其中不乏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思域等车型,而他们最终选择荣威550的原因就在于它的性价比。消费者王先生说:“虽然看起来低配版的价钱都差不多,但是明显荣威550的配置要好很多。”

  据上汽乘用车公司透露,荣威550 1.8L 手动挡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仅两个月时间便售出4000多辆,随着荣威550 1.8L自动挡车型的上市,其全系车型销量将继续放大。

  随着第一批车主口碑效应的传递,今年荣威550也许会给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带来新的惊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