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碰硬--对比斯柯达晶锐与本田新飞度(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0:31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斯柯达晶锐

  由于都是上海大众的产品,晶锐也就顺理成章的沿用了POLO的动力搭配,1.6 L发动机77kW的最大功率和155 N·m的最大扭矩虽然不如新飞度那样抢眼,但也绝不会让你感到虚高。除了工艺之外,晶锐1175 kg的整备质量也体现出了十足的大众风格,比新飞度多出了近100 kg,这显然会内耗掉一部分动力,因此尽管有6挡Tiptronic自动变速器帮忙,但低转速下的晶锐还是能让人察觉到一点慵懒,不过时间很短暂,只要发动机转速达到2 000 r/min左右的常用区间,晶锐也就立刻变得积极起来。

斯柯达晶锐

操控向来是欧系小车的强项,但晶锐也兼顾到了舒适性,以前POLO悬架带来的那种生硬冲击,你肯定不会在晶锐这里发现

  偏大的整备质量虽然会对动力有所拖累,但稳定性上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高速路上晶锐受侧风的影响要比新飞度小许多。几天试驾下来,晶锐燃油消耗方面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合百公里9.0 L多点,而这里面还包含了不少非正常的驾驶因素。

 

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仍是晶锐技术上的一大优势     上下开启的双手套箱设计在日系小车中很常见,晶锐将其也借鉴了过来

 

后排座椅不但舒适性不错,还可以按4:6比例折叠放倒   用塑料板围成的储物格,即新颖,又实用

  上一代飞度的热卖与极具竞争力的实际价格关系紧密,不过新飞度正处于当红期,指导价还是有着很强的实际意义。尽管顶配炫酷版的配置相当诱人,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自动空调,可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甚至还配有侧气帘,但是12.98万元的价格实在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真正能对销量有所贡献的还是要靠另外四款,而这四位8.68万~11.38万元的价格可不再是开玩笑了,绝对会让所有对手如鲠在喉。

从均匀的缝纫针脚可以看出,晶锐延续了大众产品的细致工艺水平

从均匀的缝纫针脚可以看出,晶锐延续了大众产品的细致工艺水平

  从表面上看,晶锐8.19万~11.78万元的价格区间并没有与POLO劲情(参数配置 图库)拉开太大差距,但如果一一对照配置,你会发现晶锐还真是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新。我们试驾的这款1.6 L晶享版在装备上远要比最高配的劲情更慷慨,除了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四气囊这些常规项之外,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居然也出现在了A0级小车车内,而晶锐的MDI娱乐系统同样也是内容丰富,讨人喜欢。在销量上,POLO向来是紧随飞度其后,但随着晶锐的出现,新飞度最强有力的挑战者(参数配置 图库)似乎也要换人了,不过别忘了晶锐与POLO毕竟是同门兄弟,两者联手对抗新飞度的结局无非是让上海大众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单位:mm

车型

新飞度炫酷运动版

法比亚晶锐

长×宽×高/mm

3 920×1 695×1 525

3 992×1 642×1 500

轴距/mm

2 500

2 465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i-VTEC

L44气门/

发动机排量/L

1.5

1.6

最大功率/kW

886 600 r/min

775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454 800 r/min

1553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手/自动一体

6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080

1 175

行李厢容积/L

3801 323

3001 163

最高车速/km/h

-

180

0100 km/h加速时间/s

-

12.4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轮胎

185/55 R16

195/55 R15

售价/万元

12.98

11.79

  文/陈卓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