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逆市墨西哥建工厂 生产奔奔志翔等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金融危机冲击下全球汽车企业纷纷缩减投资,但长安汽车逆市在北美设厂。2月10日,长安汽车与墨西哥AUTOPARK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墨西哥生产并销售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志翔(参数配置 图库)、悦翔(参数配置 图库)等产品,出口市场则瞄准美国在内的整个美洲市场。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长安汽车第六家海外工厂。

长安志翔

  AUTOPARK是墨西哥最大的汽车销售和汽车金融公司,具有较完备的汽车销售网络。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在墨西哥生产并销售奔奔、志翔、悦翔等,同时出口包括美国在内的整个美洲市场。

  长安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正在谈判过程中,不便透露投资规模与具体设厂计划。

  墨西哥是北美重要的生产与消费市场之一。墨西哥汽车工业联合会统计,墨西哥生产的汽车70%~80%出口到40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产量约为220万辆。墨西哥当地的汽车消费能力也比较可观。2007年,墨西哥销售汽车280万辆,2008年下滑约20%,约为230万辆。

长安悦翔下线预售6万起3月中旬正式上市

长安全新经济型轿车悦翔

  不过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在墨西哥设厂最大的意义还在于“借道”进入美国。由于墨西哥、加拿大与美国共同组建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墨西哥生产的产品在美国享有免关税政策。

  “墨西哥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实际上起到‘摆渡’作用。”汽车专家钟师说道,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企业都想进入。但美国国内竞争激烈,汽车品质、服务的标准远远高于中国,因而中国企业需要先在外围慢慢了解。此外,处于金融风暴核心的美国汽车市场大幅下滑,预计2009年底才会迎来谷底,慢慢复苏,恢复到2007年水平可能需要3至5年。

  2008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和俄罗斯贸易保护影响,中国汽车海外出口集体受挫。部分公司俄罗斯、乌克兰等市场的订单大幅减少,当地组装工厂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至今未现出现恢复迹象。因而开拓新的市场成为中国出口车企2009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长安汽车此前在海外共有5家工厂,分别是马来西亚、美国(商用车合资厂)、伊朗、乌克兰和越南。长安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长安汽车海外出口约4万辆,未来3年的目标是年出口量20万辆。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