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奇瑞可能收购欧洲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7:51  京华时报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在金融危机中主动进攻还是收缩战线,奇瑞(参数配置)选择了前者。昨天,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奇瑞不排除收购一个目前处于困难中的欧洲汽车品牌。他没有透露具体收购对象,不过对于是否为沃尔沃,他没有否认。

  奇瑞、吉利、长安是传闻中可能提出收购沃尔沃的3家中国车企,上周吉利正式澄清了获得发改委批准收购的传闻,绯闻主角剩下奇瑞和长安。知情人士透露,奇瑞确实有购买沃尔沃的想法,发改委真正支持的可能是奇瑞。在昨天的采访中,对于奇瑞是否提出收购,尹同跃没有正面回答,他只表示,有几家欧洲的汽车品牌正与奇瑞洽谈。

  尹同跃透露,此前国家进出口银行曾给予奇瑞的100亿贷款额度支持奇瑞出口,而对于收购国际上处于比较困难境地的汽车品牌,国家开发银行和国家进出口银行对奇瑞也都有一定的授信额度。

  奇瑞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目前奇瑞有意向在阿根廷投资4.5亿到5亿美元,建设一个汽车工厂,帮助提升阿根廷的汽车工业。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