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08展望09 天津二手车市场总经理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17:25  新浪汽车

  采访时间:2009 年02月09日                      

  采访地点:天津一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采访人物:天津一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马成宝总经理

  采访主题:天津二手车市场2008年的回顾及2009年的发展趋势

 

  问:请您就2008年天津二手车市场的状况作一个回顾。

  马成宝:2008年已经过去,各行各业都在忙碌着完成了最后的冲刺。这一年二手车行业大多时间虽处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中,但销量仍然小有增幅。作为汽车行业中的一部分,二手车行业同样受到了物价上涨、油价上调、能源紧缺、高标准的环保要求等因素影响,2008年二手车市场按照业内预测的销售持续增长,从我们市场统计来看成交量达到30多个亿,比 07年销量略有增长。

  问:金融危机对天津二手车市场的影响是怎样的?

  马成宝:9月份迎来了全球“金融海啸”,新车价格一路下跌,对天津二手车市场的影响不是很大。但二手车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传统二手车经纪公司稍稍感到有点压力,大多数经纪公司经营暂无太大影响,估计在后期将会有一定的影响。更多的二手车终端消费者也是理性的看待行情,寻找一个更合适的价格入手。我们市场通过加强服务来更好的应对金融危机。

  问:2009年天津二手车市场有怎样的发展目标?

  马成宝:二手车市场仍然存在着信誉不好、售后服务不健全等许多问题。汽车厂家推出的品牌二手车,从销售,保险,精品到售后的一条龙服务,成为传统二手车经纪公司的竞争强敌,也是二手车市场要做大做强的发展的必然方向。我们二手车市场更加注重建筑布局、规划、区域功能分化,不再让人感觉随便一个地方搭建个敞篷就是二手车市场了。二手车管理更加细微,一些新的理念也注入二手车市场,品牌经营、二手车认证等业务也随之而来,给买卖双方提供高效方便的购车环境。

  问:为了加速贵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你希望在哪些方面得到怎样的支持?

  马成宝:政府方面:希望多出台鼓励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企业方面:希望银行多开展汽车信贷业务。媒体方面:希望媒体多多提高二手车 市场的知名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信任市场,市场在稳定中更好的发展。

  问:您对网络媒体作为行业第三方有何意见和建议?

  马成宝:网络媒体以第三方的形式加入二手车行业不久,很有潜力,要根据不同地区和市场实际情况逐步的发展起来。 (来源:中国二手车)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