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洪:东本靠硬产品巧营销平稳“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11:15  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

  东本靠“硬产品”、“巧营销”平稳“过冬”

  ——访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

  本刊见习记者 魏闻博

  记者:上市以来,思域和CR-V(参数配置 图库)取得了很好的销量成绩,但价格基本没有太大的调整,东风本田是如何保证在艰难的车市中取胜的呢?

  刘洪:去年东本不但完成了年初的销售目标,而且还提前完成了任务,最终销量达到16万多辆。营销方面的成功,加上竞争力强的产品,保证了东风本田几年来的销量。

  CR-V和思域这两款产品一直卖得非常好,产品自身的品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对车型进行改进,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东本每年投入3亿多元对新思域进行改进,增加新技术,以提高思域的安全性能。

  相对2008年,2009年东本的产品线和营销方面将会做得更好,以应对不好的经济环境。我们的目标是东本的销量增速一定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源于在2009年东本有了改换车型,也有了新的技术。

  不管是50万辆还是多少万辆,销量都不是最关键的,我们更看重对质的追求。只有好的车才能赢来更多的消费者。

  除了产品过硬,经销商团队也是这些年来东本取胜的关键。我们的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保证了经销商资金的流动性,能够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如果市场好的话,东风本田还会推出新的车型,这一计划目前正在酝酿中。

  记者:长久以来,东本的成绩有目共睹。2009年,东风本田如何实现思域系列的销售预期?

  刘洪:为实现思域的销售目标,东本将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首先,东本原有的用户群比较高端,但为了满足更多的用户,东本现在正逐步向低端用户群延伸,为此我们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其次,就是提升营销网络。经过2007年、2008年的洗礼,现在东风本田的经销商实力都较强。思域不论在东风集团内还是在本田的所有车型中均表现得很出色,如果顺利的话,思域1.8L车型很有可能成为该细分市场上的销量冠军。如果政策能更加利好,东本2009年的销量将在2008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记者:现在的政策导向主要围绕着排量,很多优惠政策都是以1.6L为划分,东风本田的两款主力车型主要是在1.8L-2.4L区间,东本会不会考虑1.6L这个排量?

  刘洪:东本现在非常关注政策。中国目前急需要提高消费信心,同时要增加节能车型的投放。目前,节能车的技术是关键,油耗只是其中的一个考虑因素。从东本的角度,出于对无污染和节能的综合考虑,1.6L加一个T的话,油耗就很不一样。政策出来以后,东本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政策的变化不断地进行调整。

  记者:2009年东本经销商数量还会不会再增加?

  刘洪:我们预计会再增加,但这个数量会远远低于2008年。是否增加经销商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目前的经销商数量能否满足需求,再一个方面是现有经销商的质量是否需要提高,服务是否合格。单纯的只增加经销商数量并不是好办法。我们会考虑增加品牌服务半径,因为服务半径不够长,很难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东本今年将在福建省漳州开一家经销店,但是否要在中西部地区增加经销店,还在考虑;长三角、珠三角等大城市是否需要增加经销店,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但是可以肯定地说,目前在广州还没有增加的打算。

  在北京,我们会根据市场的需求考虑是否在现有8家的基础上再增加1~2家经销店,虽然东本现在只拥有两款车型,但要扩大到20万~24万的销量,经销商的数量和质量是关键。

  记者:东本对发展自主品牌是如何考虑的?

  刘洪:东风本田从一开始成立,合同上就清清楚楚地写着这个品牌是自主品牌。我们现在销售的是本田品牌的车,但以后肯定会设计制造东风本田这个品牌自己的车。

  其实,按照合作双方的商定,东风本田自主品牌车型的研发计划等相关工作已经在起步,待时机成熟我们将会向各位媒体朋友们展示东风本田自己的自主研发车型。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