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投资30亿元 A级车基地雪中破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7:47  解放日报
华晨汽车A级车工厂开工奠基仪式

华晨汽车A级车工厂开工奠基仪式

  大雪笼罩下的沈阳春寒料峭,刚从底特律车展载誉而归的华晨汽车马不停蹄地在雪中掀开了A级车工厂奠基的大幕。这个投资30亿元、年产15万辆的项目和已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扩能项目一起,吹响了辽宁汽车工业“开门红”的号角。同时,军方购买550辆中华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700台中华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出口埃及,中华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09款中华尊驰同步上市等捷报频传。

  2009年1月22日,沈阳华晨汽车新厂区内彩旗飘飘、锣鼓喧天,成为银装素裹的沈阳城里别样的风景。据悉,这次华晨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A级车工厂项目规划厂区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拥有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设计年产能可达15万辆。该生产线将生产华晨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多款A级家用轿车,均为节能减排型精品小排量车型。预计将在2010年6月正式投产。

  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目前全球汽车产业陷入衰退,中国汽车产业处于一方面增幅迅速回落,另一方面中央迅速出台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的特殊时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将更加务实,节能减排、绿色精品车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儿。A级车工厂投建,正是顺应了市场对“经济、时尚、环保”的潮流和需求。同时,A级车项目和已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扩能项目将为华晨集团落实“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的中期规划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另外,华晨A级车工厂的动工,也是华晨汽车结构调整、技术升级、自主发展、占领国内外两个市场,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工厂投产后将丰富产品品种,快速提高企业的规模化效益,标志着华晨汽车在A级车市场战略进入实施阶段,将对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李雪莲)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