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加速A计划:三款新车即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54  重庆时报

 
 骏捷FRV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30亿建新厂,冲刺年销量30万辆以上

  近日,华晨总投资30亿元、年产15万辆的A级车工厂项目正式启动,并计划有3款A级车在该平台上实行混线生产,且将为华晨宝马提供冲压件,这标志着华晨下探A级车市场的战略已全面展开,并借建新生产线、推新车等手段,扭转08年增速同比下降的现状,达到今年30万辆以上的销量目标。

  三款A级车将出炉

  据了解,A级车项目规划厂区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有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预计2010年6月投产,并将在这条线上生产多款自主研发的“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型A级小排量系列家用轿车。包括FRV两厢和三厢车在内的A1车、A2车今后也将由现在的A1车身车间搬迁到新工厂。同时,华晨还规划了另外一款代号为A3的新A级车,以及后续的SUV和MPV多款平台化车型。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这个项目和已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扩能项目一样,是落实华晨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的中期规划目标的关键项目,也是华晨汽车结构调整、技术升级、自主发展、占领国内外两个市场的重要举措。

  FRV旺销富华刷新纪录

  而作为华晨“A计划”的首款车型,抛砖引玉的骏捷FRV也不负众望,成为逆市走强的一个代表车型。数据显示,骏捷FRV上市后月销售量迅速

  突破4000辆,去年12月达到6000辆,订单则超10000辆,在东北、华北、中南、西南等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并在华晨内部实现了FRV零库存。

  春节前,记者一走进重庆富华就发现展厅内已经变得空空荡荡,疯狂抢购的消费者连展车都不放过,见车就“下叉”。当月,富华就刷新了建店以来的历史销售纪录,达到208台,其中FRV占110台,这也是该车自上市以来在重庆的最劲爆表现。富华总经理骆瑞波说,究其缘由,购置税的减免对FRV旺销功不可没,小排量优势立刻凸显,而整体销量的井喷,与消费信心的攀升,以及对市场回暖的准确预估密不可分。

  相比之下,今年一月,不少经销商在金融风暴的大环境阴霾下,对市场预估不足,腾空库存准备“过冬”,不料节前市场的突然火爆,让其措手不及。骆瑞波说,中国市场的确很特殊,他们从收集的去年四季度以来,潜在客户的信息反馈中分析发现,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和购买力并没受全球经济的影响,他们缺乏的只是对未来消费的信心。而岁末年关一系列政府力挺汽车行业的政策出台,让“持币待购”的心态得到很大程度的瓦解。也正因为如此,富华未雨绸缪的调配,储备货源,也为这一战赢得了先机。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