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新增910辆新能源客车投入公交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0:06  新华网

  昨天(2月9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年该集团将新增910辆新能源公交车,包括50辆纯电动公交车辆、860辆混合动力车,将全部投入在城市中心区线路上运营。

  北京市公交集团科技处副处长钟强华介绍说,根据科技部和北京市的统一安排,北京市今年将购置940辆新能源车,其中新能源公交车910辆,新能源环卫车30辆。2009年年底北京将有1000辆新能源车。

  钟强华介绍说,北京公交车传统的能源主要是柴油、汽油、天然气,而今年将要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车主要采取两种形式:纯电动公交车和混合动力公交车。“今年北京公交集团计划再采购50辆纯电动公交车,使纯电动公交车的总数达到100辆。”

  钟强华表示,混合动力车主要是指油、电混合。根据测算,混合动力车比一般车辆可以节油10%至15%。目前北京已有1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在试运营,今年计划再采购860辆。按照计划,下月底前将有5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

  记者了解到,新能源车辆的成本将比普通公交车高出许多,其中纯电动车每辆的价格预计在200万左右,混合动力车每辆的价格预计在100万以上。据介绍,今年公交集团即将投入13亿元用于新能源车的采购。到今年年底,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二个新能源车辆突破1000辆的城市,每100辆公交车就有5辆为新能源公交车。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