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广州出台环保新规 黄标车将被限行并逐步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7:28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广州市政府昨天宣布,从2009年1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对达不到环保标准的高排放车辆采取限行并逐步禁行的措施。

  按照规定,所有广州的机动车辆都必须申请环保标志。根据排放标准的不同,环保标志分为绿色环保标志和黄色环保标志两种。未取得绿色环保标志的车辆,从2009年1月1日起禁止在内环路、中山路等主要道路行驶,2009年7月1日以后禁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市中心主要道路,2010年6月1日以后,市区范围内全部禁行。

  汽车专家向寒松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没拿到绿色环保标志的汽车至少会占广州汽车保有量的10%以上,这部分车主都是潜在的汽车消费者,广州车市明年将迎来一个密集的换车高峰期。

  到目前为止,广州的汽车保有量达117万辆。广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李辛介绍,现在共有87万辆汽车申请了环保标志,其中出行受限的黄色环保标志车达10万辆,占了申请总数的12%。

  这对广州明年的车市是一个重要的利好消息,广州南菱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马春欣对本报记者表示,对黄色标志汽车的限行、禁行将促使这部分“习惯了有车生活”的车主做出换车的决定。她还预测,10万元左右的车型将是这次换车高潮的最大受益者。

  丁彬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