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能分裂 风格统一--试驾沃尔沃XC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4:41  汽车族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在写这篇试驾之前我发现我们已经对他进行了多次报道,从4月刊的《新车前沿》到百期特刊的《设计前沿》(当然更早则是XC60概念车刚刚推出的时候)。业界普遍认为XC60的诞生无疑对沃尔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不仅良好继承了品牌DNA、充分诠释了“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更将现代汽车设计推向高潮。这次我将奔赴欧洲带你零距离的去体验全新沃尔沃XC60。

  试驾地点被选择在西班牙一个很有历史的城市——巴伦西亚,让笔者奇怪的是在这个以蝙蝠为吉祥物的城市里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却是那么充足,逆着强烈的光线我完成了看XC60的第一眼。尽管他比以往任何一款沃尔沃轿车都有着更强悍的外表,但还是无法掩饰他由内而外散发出的现代“斯堪的纳维亚”气味。被加大了的沃尔沃徽标置在了散热格栅前面,这与其Logo本身的符号意义更吻合——攻击性。而他最先吸引住我的是那双独特的前大灯,用沃尔沃设计总监马丁?史密斯的话说:“这就好比走在大街上的人一样,最能过目不忘的永远都是那些让你一见钟情的眼神。”富有张力的前大灯通过独特的曲线表达出整个车子强大的品牌识别力和特有的形态语言。绕过车头,走到车子的侧面,你会发现他的肩线和以前的沃尔沃有所不同,从前防护板开始的肩线沿着车子两侧的方向逐渐向后,略微突出的曲线有一种浮雕样式,这种诠释方式使车子的侧面轮廓更加显得强健有力。到了尾部,最抢眼的则是带有LED的嵌入式尾灯,尾灯的后示宽灯还兼作刹车灯用,这意味着制动时整个肩部都会亮起来。为了能够让这辆车显得有着更加宽阔的外观,多变的线条使尾部保险杠更加立体,而更多曲线的运用能够让XC60看上去更加稳健。

沃尔沃XC60后备厢

沃尔沃XC60后备厢

  和外观一样,XC60内部的设计也运用了得到升华的现代“斯堪的纳维亚”风格,中控台的设计和概念车一样,采用了悬浮式,这方便车内有更多的储物空间,不同是台面设计更加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与换挡手柄一体式的布局简洁而富有功能性,木质的面板材料配合金属色饰条让整个台面更具有丝绸质感。X型的黑白双色座椅质感良好,边缘处均采用双线缝制,别有风趣的视觉运用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感受,我不由的想起一个牛仔裤的广告词——Doublelines,double quality。而据厂家的设计人员说,之所以座椅看上去像一个“X”是因为设计者想通过内饰也能表达出这辆汽车的Crossover主题。内饰中另一个突出的亮点在于宽敞的全景玻璃天窗,这使得车内的光线更加的充沛,无疑能够让驾驶者和乘客更加容易仰望到城市的天空。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内饰

  人们仅仅因为设计购车的因素是一方面,安全、实用的东西同样占很重要的一部分。而关于沃尔沃的安全性我想基本上算是尽人皆知了,如果有人问:“XC60到底有多安全呢?”现在我们可以给读者朋友一个明确的答案,而声音则是来自沃尔沃汽车公司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埃普,他说道:“全新沃尔沃XC60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沃尔沃汽车。他集中了公司80多年来积累的全部有关安全性的知识。事实上,全新XC60可能是所有汽车中最安全的车型。”接下来笔者是不是该把这辆世界上最安全汽车的安全技术介绍给大家呢?回答是:我很抱歉。因为我本应该把XC60最新标配的,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在这里大说特说(因为瑞典的保险公司真的允诺为配有该功能汽车的保费打七折),但我发现这似乎又对沃尔沃以前发明的酒后驾驶闭锁系统、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距离警示系统、盲点信息系统、智能驾驶信息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碰撞警示系统、拖车稳定辅助系统等等不太公平(以上技术系随机抽取,排名不分先后),所以还是把它做个安全的专题放在后面的栏目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vo XC6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