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硬汉--试驾东风日产奇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5:14  新浪汽车
都市硬汉--试驾东风日产奇骏(组图)

东风日产奇骏

  作为日产引以为傲的高科技SUV代表车型,X-TRAIL奇骏在2000年第一代面世后即在全球范围内取得出色的销售成绩。到目前为止,已在全球拥有80万忠诚用户。2008年12月6日,新款奇骏在北京正式上市,定位为越野性能最好的城市SUV,同时也揭开了SUV市场大战的序幕。

  12月6日,东风日产举办了奇骏上市之后北京地区的第一场大型试乘试驾会,笔者有幸也在受邀之列。我们发现,似乎是在有意强调奇骏的越野性能,主办方将这次试驾的地点选择在北京昌平南口的专业越野俱乐部场地。现场还原了许多的复杂路面,包括单边桥、双边桥、洼地、陡坡路、驼峰等路面。从定位来说,奇骏是一款偏重于城市驾驶的SUV,这样复杂的路面还是让我们多少捏了一把汗。可是通过后面的实际体验,不仅之前的担心荡然无存,更让我们享受到了新款奇骏所带来的无限激情!

东风日产奇骏

  外形方正 内饰精致

  硬朗的外形是奇骏给我的第一印象。实际上,新款奇骏和老款相比,外貌粗略一看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贯穿全身的刚劲直线条,尽显粗犷的阳刚之气。我觉得,与CR-V充满曲线的柔性身段明显不同的是,奇骏这种看似简单实则男人的造型,更能唤起一股强烈的驾驶欲望。

  走近细看,才发现变化不少。奇骏前进气格栅造型虽然延续了日产家族车型近几年一贯采用的菱形蜂巢式设计,但中间的两块镀铬装饰板的面积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不少,整车也更显大气;头灯的设计由原来规矩的矩形变为全新的梯形大灯,给车头增添了几分活泼的元素,而且还新加装了大灯清洗装置,这一细节对于需要经常行驶于恶劣环境中的越野车来说非常实用;新奇骏装配了前后带底盘保护罩的整体大包围,使整车看上去具有很强的运动风格。

东风日产奇骏

  内饰上,新款奇骏在所表现出来的精湛工艺,更能体现出作为一款城市SUV所应该具备的品质。首先,奇骏内饰以黑色为主,这也与其运动风格完美协调;其次,中控台的色彩搭配时尚,按键布局合理;而且,整车还设计了二十多处便利储物空间,其中前排区域的一处特大号储物格,体积足有15.7升之多,把旅行中常用的物品放进其中完全不是问题;另外,超大型开阔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些独特的人性化设计都是同级别车中所少有的;另据厂家人士介绍,奇骏超过600升的宽大可变的行李箱空间,可容纳5个特A尺寸的旅行箱,完全为贴合消费者的需求而设计。

  根据数据显示,新奇骏整体尺寸较上一代相比,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加大,长、宽、轴距分别加长了170mm、20mm和50mm(奇骏长宽高为4630×1785×1685mm,轴距为2630mm)。坐进去,感觉头部空间、腿部空间和肘部空间都很宽裕,比起轿车或其他一些SUV来说要舒服很多,同时其人体工学有氧皮座椅的支撑性、舒适性及包裹性都不错,这对于恶劣路况下的驾驶非常有帮助。

东风日产奇骏变速箱

  技术领先 性能卓越

  之前就了解到,这款奇骏之所以宣称是“全新的”,是因为在很多地方都做了“深藏不露”的改进,包括新的发动机、新的变速箱、新的悬挂、新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实际表现究竟怎样?面对现场复杂的路面,其实早就不满足于原地赏车,按捺不住想要亲身体验一把了。

  尽管总的路程不是太长,但是各个体验环节都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单边桥、双边桥、洼地、陡坡路、驼峰的设置,使得车速不能太快,对车辆的稳定性、悬挂、底盘、轮胎等各方面提出了极大的考验。

  由于奇骏配备了凝聚日产尖端科技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4*4-i),功能强大,让人对顺利过关放心不少。首先还是先让我们了解一下这套四驱系统,它提供了2WD(前驱)、AUTO(自动切换)和LOCK(四驱锁定)三种模式,操作起来简单方便。正常行驶时只需选择2WD模式,只向前轮输送动力,可以有效保持低燃油消耗;AUTO模式下,系统将根据路况将前后轮扭矩在100:0到50:50之间智能分配,让驾驶感觉更加轻松;LOCK模式则将前后轮扭矩分配固定在50:50,适合在一些冰雪、泥泞、沙地等恶劣路况上使用。

  分配给我们的奇骏搭载的是2.5L QR25DE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是带6速手动模式的新一代智能Xtronic-CVT手自一体变速器。相信QR25DE直列四缸发动机很多人应该有所了解,其最高功率135/6000kW/rpm,最大扭矩227/4400Nm/rpm。本来很想体验一下奇骏在高速路面上的澎湃动力,但无奈场地所限,只能留待下次了。

  奇骏采用了全新底盘及悬挂系统,后悬挂采用先进的多连杆独立结构,比起第一代车型使用的连杆支柱结构,操控性有了明显的提升,驾乘舒适感得到了良好保证。在通过试驾路面上的沟沟坎坎时,悬挂能够充分吸收冲击的动能。同时,奇骏离地间隙高达200毫米以上,使得越野能力更为出色。

  与同级车相比,奇骏具备更加科技的高级装备,如先进的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电子制动差速锁(B-LSD)以及偏航瞬时控制系统、车身动态平衡系统(VDC)等。凭借众多出色的性能保障,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奇骏不论是在洼地、单边、双边还是在陡坡、驼峰路段上,均表现出了较强的通过性,档位清晰流畅,油门反应敏捷。

  通过一天的试驾,让我们对奇骏这款城市SUV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奇骏出色的表现,也让我们对他加分不少,“技术日产”在奇骏身上,再一次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