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乐力加携手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倡导文明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4: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又至年终岁末,在各种聚会宴请高峰来临之际,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酒后驾车”问题再度引人关注。日前,国际著名酒类集团保乐力加携手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在京共同举办“酒后不驾车 精彩有延续”专题研讨会,就防止酒后驾车这一议题展开多方讨论和经验交流,呼吁“理性饮酒、文明出行”。



保乐力加携手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倡导文明行车

  据统计,2008年前3季度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所好转,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20%,特别是奥运期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8%。目前,公安部正在全国范围开展预防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百日行动”。随着元旦、春节假期的临近,交管部门正着力杜绝包括“酒后驾车”在内的一系列节假日期间高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巩固交通安全整治自奥运以来取得的成果。作为国际著名的酒类企业,保乐力加中国一直积极配合交管部门进行“酒后不驾车”的公益宣传。为深入探讨防止酒后驾车行为的有效措施,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反对酒后驾车的公益行动、营造文明行车的社会风气,保乐力加联合其“酒后不驾车”公益宣传的长期合作伙伴--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举办了此次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北京市交管局、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广州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的主管领导、部分交通安全专家代表与保乐力加一起就当前酒后驾车的危害及安全形势、酒后驾车专项整治的情况及预防对策、反对酒后驾车公益宣传的实践经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部分与会嘉宾还现场参与了酒精测试的互动环节,并体验了保乐力加中国开设的“酒后不驾车”公益教育网站,由此进一步强化了对于酒后驾车危害的认识。此外,保乐力加中国还在会上重点介绍了其在全球以及国内推广“酒后不驾车”公益教育的经验,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为现场进行酒精测试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对保乐力加反对酒后驾车的公益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增强人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形成文明驾车的社会风气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欢迎更多像保乐力加中国这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协助我们共同推进社会公益教育活动的开展,让远离酒后驾车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反对酒后驾车一直是保乐力加回馈中国社会的重要方式之一。从2005年4月起,保乐力加中国携手中国道路交通协会和各地方道路交通安全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以“向酒后驾车说‘不’”为主题的公益教育活动,如开设公益教育网站,在全国十省市播放“酒后不驾车”电视公益广告,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发放大量公益海报及宣传品,在上海的主要商业区和繁华地段投放户外灯箱公益广告等。2007年9月,保乐力加还推出了标注有“酒后请勿驾车*未成年人及孕妇请勿饮酒”警示标语的新版背标,应用保乐力加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形式多样的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在教育公众远离酒后驾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活动还在向更多地区深入拓展,保乐力加将坚守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并继续以实际行动回馈中国社会。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