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手康健:小外甥都被我的活力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4:35  新浪汽车
北京车手康健:小外甥都被我的活力感染

  电话里的康健十分健谈,给人的感觉是那么阳光和充满活力,很难想象他居然还是70后的一代。康健的外表和充满阳光的气质也成了他的杀手锏,让他顺利地拿到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下面是对康健的电话采访记录。

  问:怎么想到参加这次比赛的呢?

  康健:在报名的时候我就想,我为什么要参加这样一个活动?为了奖品?显然不是,我曾经那么想要去追逐飚车的快感,喜欢卡丁车,喜欢改装汽车,喜欢超速行驶时人车合一的感觉, 同样也喜欢开着车窗行驶在满是落叶郊外的公路上,这些大概是能够让我来到这里的原因吧。

  问:区域决赛结束了,你进入了三强,比赛结果满意吗?

  康健:满意,非常满意了,我能够参与能够展示自己,就是战胜了自己,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能够进入10强,我心满意足。得知自己进入北京三强消息,的确感觉十分意外。能够进入全国决赛,已经完成了自己既定的目标。

  问:现在既定目标实现了,又有新的期待了吧?

  康健:对于接下来的全国训练营,我倒是充满了期待, 从开始来参加比赛我所期待的就是能够进入全国训练营,我一直很羡慕那些能够真正的赛道上驾驶的人,喜欢驾驶是我从小的爱好。99年的时候,我拿到了驾驶执照,这么多年来,能够在真正赛道上驾驶,一直是我的一个小愿望。能够接受专业教练的指导和训练那是我最荣幸的事了。

  问:比赛过程紧张吗?

  康健:其实还是有点紧张的,感觉其他车手都很有经验,而我没有参加类似比赛,车技不是特别自信。幸运的是我是在下午比赛,我觉得时间比较好,因为下午的天气暖和,人也舒展了,发挥就好吧。

  问:那你才艺表演还是略胜一筹的吧?

  康健:可能我自弹自唱评委会觉得比较新鲜吧,其实我的吉他好久不摸了,比赛之前我练习了一天,那首达达乐队的《南方》是我很喜欢的歌,演奏起来也很投入吧。

  问:把好消息告诉给家人了吗?

  康健:其实我一直都没告诉他们,直到昨天开车在路上,我发现了一条高架路,很长一段路都没有出口,十分有趣,让我想到了上海,然后想到了妹妹,才打电话给她把此事告诉了她,叫她转告爸妈,结果当晚,妹妹怀的小外甥就出生了,比预产期提前了10多天,就是我昨天刚给她打完问候电话她就去医院了,看来这个比赛还是有一定的魔力,呵呵,小外甥看来听到我的消息后都被感染了,也想活力一把了。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