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临港基地落成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在临近洋山深水港的临港新城,上海汽车一个总占地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不久前悄然落成,该项目总投资29亿元,初期规划年产能15万辆,发动机13万台。

  临港基地黄建英总监告诉记者,投资建设同样规模和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以前合资企业可能需要投资40亿元以上。他举例说,冲压线选用了国产设备,在技术指标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成本只有进口设备的1/3。但同时上海汽车临港基地又是国内最先进的整车生产基地之一。临港基地在规划之初就已实现“高速双向数据链和数据信息的神经中枢化处理”,高度信息化的软件平台建设也为现有生产的质量控制和未来发展的持续升级提供良好的信息基础。

  油漆车间是临港生产基地最大亮点,是国内第一家在整条流水线上采用水溶性涂装工艺、技术和材料的车间,采用了当前业界最为先进的FUNUC喷胶机器人,全自动操作,数据自动记忆。临港生产基地的“QCOS关键扭矩控制”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控制设备,将人为操作误差降到最低,甚至为零;“ECOS 在线自动检测系统”则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保证整车出厂质量。总装车间共有机器人63台,主线自动化率达100%。上汽表示,临港生产基地在其规划之初就对未来30年的建设发展有了周密而详实的规划,确保临港工厂“三十年不落后”。

  据介绍,上海汽车临港基地主要负责包括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在内的2个平台6款车型的生产,上海汽车副总经理蒋峻不愿意透露具体的新车型情况,但表示除了荣威550这个A+级产品平台外,另一个平台会进入更低端细分市场。

  上汽汽车副总经理蒋峻对目前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和550的销量表示满意,他说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目前荣威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4万辆,其中550上市短短几个月时间,在只有1.8T一种发动机配置的情况下,销量也超过了1万辆。而且,让蒋峻感到欣慰的是,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方面荣威表现不错。750在V6发动机的中高级车细分市场一直位列前三,而根据蒋峻的说法,550则将在A+级车型中占到50%甚至60%的市场份额。

  相比销量,荣威在品牌建设上取得的成就更让蒋峻骄傲。他说:“荣威的品牌知名度,在两年前是零,到今年第四季度已经超过了85%(提示后的知名度)。”蒋峻补充表示:这个第三方调研结果还显示,荣威品牌的溢价率已经高于韩系品牌和一些欧美品牌,只是和日系品牌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其他本土汽车品牌在知名度之外,还有更艰巨的任务。国信中心对中国消费者的调研显示,40%的消费者在选购A级车和B级车时,几乎是不考虑所谓的自主品牌的,还有40%多则是要有很大的折价率以后才会考虑自主品牌。

  (汪云青)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