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金龙倡导大安全观 重视安全也是创造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9:19  中国汽车报

  记者 邵帅

  历时6个月的苏州金龙“2008海格安全大讲堂”活动最近在北京收官。在“安全为本”的品牌主张基础上,苏州金龙首次向客车行业发出“确立大安全观”的倡议,得到来自全国1000多名客运旅游企业负责人的积极响应。

  企业应肩负起社会责任

  苏州金龙将海格的品牌理念定位于安全。从2007年初推出中国客车行业第一本《安全白皮书》,到今年的“安全大讲堂”,苏州金龙的安全理念实现了从“造安全车”到“引导客户安全用车”的升级。

  在海格的大安全观里,一辆安全可靠的好车是基础。没有这个基础,大安全观就失去了支撑。苏州金龙提出的大安全观,是在不断提升车辆的安全装备水平的基础上,全方位提升客车营运管理者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同时向乘客普及安全乘车知识,建设与大安全观相适应的公共交通安全文化。

  苏州金龙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已经树立了体系贯穿安全、技术装备安全、管理推行安全、服务保障安全、培训客户安全用车的‘五位一体’的安全理念,这是大安全观的核心价值。举办‘安全大讲堂’活动是大安全观的有效践行方式之一,但这不意味我们要在产品安全上放松,而是要站在客户的立场,肩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数据显示,中国拥有全世界1.9%的汽车,但每年的交通死亡事故却占全球的15%,成为交通事故最多的国家。德国一家研究机构的调查分析结果显示,中国出现交通事故的因素,车辆存在隐患的占5%,其余95%与驾驶员不当驾驶有关。中国驾驶员的驾驶技术不比欧美同行差,缺乏的是安全驾驶意识。

  如何才能培养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深入人心?“安全大讲堂”的讲师认为:“根本的一点是要让他明白‘驾驶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更是一家人的事’。我国一年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大约是10万人,受事故影响的就有20万个家庭。我们要从增强驾驶员的家庭观念做起,让安全驾驶、珍爱生命真正深入人心。”

  客车企业的客户多为客运公司,要使安全意识落到实处,让客运企业管理者树立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苏州金龙相关人员在安全大讲堂活动中反复强调这样的观点:“对于运营商来说,安全绝不是一句口号,它的损失是可以计算的,是可以写入财务报表的。”在客运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客运企业生存的关键。苏州金龙的相关负责人说:“因为重视安全并大量应用主被动安全技术,我们有一个客户的事故赔付从去年的1000多万元减少到今年上半年的100万元。要知道,省钱就是赚钱,重视安全也是创造效益。”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