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逼近每桶4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3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刚)受美国失业人数激增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5日大幅下挫,纽约市场油价逼近每桶4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一度跌至每桶40.50美元,到收盘时下跌2.86美元,收于每桶40.81美元,该价格创出自2004年12月10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石油分析师阿里·奇兰吉里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导致当天油价下挫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失业人数大大超过市场预期。奇兰吉里安分析说,世界经济下滑速度超过市场预期引发投资者对能源需求锐减的担忧,原油市场正处于向下寻找支撑的过程中,油价很可能在近期内跌破每桶40美元。

  在本周5个交易日内,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5%,其周跌幅创出自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高纪录。美林证券分析师4日发布报告预测,如果经济衰退蔓延至新兴经济体,国际油价有可能在明年跌破每桶25美元。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