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携手推进交通运输务实合作首个项目已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7:43  人民网-市场报

  刘兴增

  12月3日,由中国交通运输部和美国联邦运输部共同主办的中美交通论坛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美两国交通主管部门的高级官员、大型交通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科研机构的资深专家,就交通基础设施的高效利用和新技术的重要性、城市拥堵、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融资、灾难救援协调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签署了《中美交通论坛第一次会议联合声明》。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强调,危机往往蕴含着机遇。中美贸易暂时的不景气为双方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双方利用好中美交通论坛这个平台,在新成立的各工作组框架下,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充分交流和合作,取得共赢。

  《声明》强调,高效和综合的运输系统是一个国家具备发展贸易关系能力的关键基础。两国举办交通论坛的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和探讨运输政策与目标。此外,双方还同意开展中美未来10年“贸易流量和基础设施建设”联合调研作为首个项目。关于未来合作计划,双方明确将在论坛框架下设立运输新技术、城市拥堵、创新融资和危险货物运输工作组,对合作具体事宜进行磋商。

(编辑:尹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