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探至30万元 “简装”豪车逼宫中高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7: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8年11月16日,一汽-大众正式发布国产全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先行上市的2.0TFSI价格仅29.88万起,首次突破30万元的豪车“底线”。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还预留了一个深不可测的接口:更低端的主力车型1.8TFSI没有宣布价格,推迟到明年上市。可以完全肯定的是,1.8T的奥迪A4L将比2.0T的这一价格更低。而在此之前,老款奥迪A41.8T、宝马1系、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的起价已杀入了30万元以内,部分车型价格已直逼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高配置版。此外,奥迪的老对手,旧款宝马320i的实际成交价同样进入了20多万元俱乐部,即使在今日正式上市的中期改款新3系的价格区间,也将毫无悬念插足“20多万元”这一“豪车新底线”。种种迹象表明,高处不胜寒的豪华车已经发动了新一轮的逼宫——放下架子,开抢中高级车蛋糕。

  锁定年轻新贵

  豪车猛推“简装”版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70后”、“80后”成为豪华车车主。年轻化的消费群体给豪华车市场增添了新的特点。作为“新贵”,他们急需摆脱旧有的生活方式,并快速融入更高的社会阶层,这种期望促使他们通过购买豪华车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但是,这些年轻的豪华车买主显然在经济实力上还欠火候,因此,车价成了他们最大的考量因素。正是看重这一新兴消费群体的巨大消费力,各大汽车巨头都推出了更低端的豪车入门车型,来抢占这个新型细分市场。

  记者了解到,二十八九万元对于国内高档车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价位。“来买奥迪、宝马的消费者,有一种普遍心态,就是为了站到高档车主这个行列,但因为经济实力有限,因此,他们会选择最便宜的入门简装车型。”三和奥迪4S店的销售顾问李先生告诉记者,对于高档车的消费,国内目前还没有达到国外那种重性能、重享受的水平,“买20多万豪华品牌车的消费者大多是为了面子”。

  中达宝马销售部经理果先生也表示:“目前中高级车凯美瑞、雅阁、迈腾、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的高配版均在26万元左右,再添两三万就可消费宝马、奥迪,何乐而不为呢?现在这样的消费者已越来越多。”

  上下通吃

  豪华车逼宫中高级车

  “在豪华B级轿车的细分市场,奥迪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对奥迪A4L的销售预期是翻倍的增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在当日的新车发布会上自信地表示。

  成都讴歌市场总监万健分析认为:一汽-大众奥迪推出全新A4L的市场意图其实很明显,那就是“上打下压”。奥迪通过A4L至少把手伸向了两个“新市场”:轴距较短的高档B级车市场,还有就是比高档B级车市场大十余倍的中高级车市场。

  前者的代表是宝马3系(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C级(参数配置 图库)等传统意义上的老对手;而后者,则是本来相安无事、各守一隅的雅阁、凯美瑞、天籁等中高端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全新奥迪A4L在市场策略和受众定位上来了次近乎完美的折中。而全新奥迪A4L 2.0TFSI29.88万的定价实质是“增配又降价”(旧款是33万元以上),以奥迪的品牌感召力,足以把不少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车型用户群体的目光吸引过来。如果1.8T车型随后推出,价格空间将进一步下探,极有可能集中在25万元左右,届时,更多的中高级车型将进入奥迪A4L的“射程”之内。

  其实,无论是新宝马3系还是沃尔沃S40,显然也嗅到了20万元区间豪车细分市场隐藏的商机而纷纷出击。一场豪华车逼宫中高级车的战役将不可避免地上演。记者 黄明君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