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建世界级电动车及关键零件研发制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2月5日电 (记者 王松涛)记者从重庆市发改委获悉,重庆将构建起一个国家级、世界级的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研发和制造基地,抢占电动汽车行业标准制订话语权。

  据悉,重庆将与美国丹佛市共建官方平台,由长安福特两家汽车企业负责电动汽车专用电动机、电动汽车整车的研发、制造和商用等合作项目的推进工作。在整个合作过程中,国家发改委、美国国家能源部等两国政府部门将予以全力支持和协助。

  重庆市发改委负责人透露,按照此前约定,未来半年内,重庆与丹佛、长安与福特将围绕电动汽车的研发、制造和产业化拟定一揽子行动计划。预计2009年上半年,这一计划将有实质性进展。

(编辑:由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