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广:燃油税不会增加税赋负担 利好小排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21: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拟定的《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今天18点40分发布,按照这一方案,在不提高现行成品油价格的前提下,将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由每升0.1元提高到0.8元。

  就此,新浪财经第一时间连线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小广,他表示燃油税调整起到置换作用,将税赋合理化,但是从总体来看,税赋并不会增加太多。

  王小广称,调整燃油税体现公平税赋,对小型汽车来说是一个利好。同时,也是鼓励公平使用。他还表示,此举对汽车行业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对于购车者来说,需要就会购买,这是一个刚性需求,仅受到收入预期等方面的影响。其中,会影响到的不过是汽车使用率。

  汽车使用率的降低,对于节约能源和环境保护来讲,都是一个利好。

  另外,王小广还表示,燃油税调整对短期经济波动不会产生影响。(小匀)

  欢迎参与网络调查:

1、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由每升0.2元提高到1元,柴油提高到0.8元。您赞成吗?
赞成
反对
无所谓
2、汽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提高到1元,柴油提高到0.8元。您认为合适吗?
征税过高
征税过低
征税合适
不好说
3、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出台后,会不会改变你的购车计划?

不会
无所谓
4、您会不会因此而降低计划购买车型的排量?

不会
无所谓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