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先锋 15-20万级别公务车购买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6:09  新浪汽车

  编者按: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衰退,众多跨国企业、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将倒下或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然而,随着国家各项鼓励创业政策的相继出台,眼下却成为创业的最佳时期,因为新创公司比大公司更适于在经济衰退时期生存。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步入创业者的行列,也造就了一批在各自创业道路上有所成绩的“创业先锋”。

  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是每个人的梦想,创业先锋们也不例外,但是这群人经济实力并不是太强,因此几十万的高级别轿车对他们来说还是一个梦想。而随着年底各品牌车型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销量,针对旗下高端车型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政策,使诸多拥有高级车配置且极具性价比的15-20万区间的公务车,成为这部分人群选择的重点。

  面子工程要做足,外观是重点

  对于创业先锋来说,每天有许多的应酬,因此驾车出入各种场所在所难免。而汽车对于他们来说,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提升身份,在客户面前争足面子的重要砝码,因此一款公务车的外观对于这些人来说十分重要。

  由于这群人的年龄在25-30岁之间,因此他们在外观的选择上也各不相同。较年轻的创业先锋更多的是追求外观时尚,因此速腾和M6不失为他们的最佳选择。与宝来同平台生产的速腾,在外型设计上加入了时尚元素;而升级后的M6通过在外观方面画龙点睛的变化,在动感中融入高雅,在活力内增添成熟,达到了美学的更高境界。

  而年龄在25-35岁的创业先锋,由于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已有了家庭,因此在选择车型时,他们更为注重外观的稳重大气和舒适宽大的空间。被誉为“太空轿车”的凯旋,外观如其名,源自欧洲的造型设计,稳重大气的同时,不失时尚与现代感。高科技“太空舱”式的Cab-Forward设计理念,有效压缩发动机所占用空间,带给驾乘者更多的舒适空间享受。

  健康的身体是关键,绿色环保是基础

  有句谚语: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于创业先锋来说,由于他们每天要应付各种繁琐的工作,要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因此健康的体魄是必不可少的。而保证健康的身体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更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大多数创业先锋是公司-客户-住处三点一线的生活,因此汽车成为连接这三点的必备工具,也是他们除了工作、休息之外,花费时间最多的地方,这就对汽车的车内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营造绿色环保的车内环境也是吸引这群人购买的关键。因此,绿色环保性能也成为众多公务车品牌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所关注的重点之一。

  秉承“以人为本”理念的东风雪铁龙一直以来在自身产品设计中都十分关注绿色环保的问题,凯旋也不例外。凯旋所使用的材料如钢材、玻璃、机油、塑料和橡胶都属于可回收材料,极大地降低了社会资源的消耗,包括汽油、机油、冷却液、刹车液和空调液等所有的液体,都可以被再利用。此外,凯旋还采用先进的EOBD电子排放监控系统,当车辆排放出现问题时,会即时提醒驾驶者进行处理,保证车辆排放达到环保要求。

  此外,与凯旋同样吸引众多创业先锋的M6,采用马自达的创新涂料技术(三层液态漆系统),也是使用环保型涂料技术的汽车品牌,该项技术不仅可减少二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而且在底漆到面漆的工序中节省了能源并减少了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安全驾驶是根本,配置是保障

  安全性能历来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对于时常驾车外出的创业先锋更为重要。因此他们所驾驶的车辆除了ESP系统、ABS系统、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高强度车型这些最基本的安全装备之外,更要有超出同级别车型的安全配置。在这一方面,速腾和凯旋表现较为抢眼。

  速腾是第一款全系列标准装备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前排主动头枕的车型,同时还配备了ESP系统、自动开闭前大灯、倒车雷达、前后盘式刹车等装置。此外,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长达33.2米的激光焊接,这些科学的安全防护充分保证了驾乘的安全。

  而凯旋配备了雪铁龙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中央前置感光自适应组合仪表以及更大面积的网球拍状驾驶员安全气囊,保证了驾驶员的驾驶安全;博世最高版本的ESP、全数字仪表显示、GEP电子可变液压助力转向、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定速巡航和限速器、4安全气囊+2侧安全气帘等装备的应用让驾乘者得到了全方位的安全呵护;源自航天器“救生舱”设计原理的ESCAPE高强度吸能车身,更是铸就了安全碰撞的5星殊荣。

  结合创业先锋们的特点,笔者为其量身推荐了几款适合他们的车型,是否选择还要看他们的自身需求,而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凯旋近期推出的分期GO业务,不仅将为创业先锋们节约购买成本,更将通过便捷有效的“一站式服务”,为他们节省更多的时间,可谓两全齐美,不失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