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状元郑全玉:满怀信心独自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3:47  新浪汽车
北京状元郑全玉:满怀信心独自闯关

  21岁小将郑全玉,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大专毕业后在一家国企做房产开发工作,生活无忧而又自在,对未来充满信心和憧憬。从报名活力车手选拨赛开始郑全玉一路独自闯关,最终进入北京三甲,不得不让人对他的勇敢暗生几分敬佩之情。他身上彰显的绝非是一个21岁的大男孩应有的气质,那种坦然自若,那种正值稳重,分明带有几分成年成功男士的风范。

  谈到这次参加活力车手的比赛,郑全玉满怀信心。他坦言自己最紧张的是在海选阶段,因为那时候没有车技和才艺的展示,完全靠网络票选来决定生死,而他是个规规矩矩、老老实实的人,不会用一些小动作来取胜,更不想因此被取消比赛的资格,言语中流露出郑全玉大丈夫做事光明磊落的态度。能够拿到北京赛区的第一名,让郑全玉有些意外,他看过其他对手的比赛后,对进入3强他信心十足,但没想到居然会是第一。而这个第一,郑全玉说要归功于他的搭档宝贝,他说和宝贝陈雅莲的配合默契而又愉快,两个人赛前已经分工明确,陈雅莲顺利的完成她比较擅长的拼图,最终他们又得到减掉20秒时间的奖励,这真的很幸运。说到这里,他回想起8月份参加普利司通杯2008年度安全驾驶技巧大赛时自己的不幸遭遇,他以初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这却成了幸运中的不幸,因为没有选择搭档的优先权,结果只能选择小组最后一名做为搭档,既然没办法改变,郑全玉决定相信搭档,可是结果果然一如预想那么糟糕。郑全玉最终获得个人第一、团体第二,没能进入全国的总决赛。郑全玉说到此事并没有怨天尤人,他说:“既然参与了,我们是要遵守游戏规则的,她已经尽力了”。回想自己活力车手比赛的经过,郑全玉娓娓道来,他骄傲的告诉记者,比赛结束的总裁判总裁判还夸奖他梅花桩走的很棒,这令他十分高兴和自豪。

  郑全玉向来爱车,喜欢汽车改装,喜欢一切和车有关的东西,对于全国比赛的最终结果郑全玉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能强求”,这是他发自内心的独白。全国总决赛一天天临近了,郑全玉对于对未来的比赛信心百倍,还调侃说在自家门口比赛了,可以说自己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对于实车大奖还是有小小的憧憬的。进入了全国决赛,郑全玉说老爸比他还激动,家人对郑全玉的支持尽头更足了。之前的比赛,因为不想影响大家周末的休息,郑全玉没有调动任何亲友团,单枪匹马一个人上赛场,赛场下面没有人为他欢呼,但是他心里有股子信念一直坚挺着他,那就是相信自己。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