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万元新车导购 四款热销车谁才是家用车之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新车的不断低价入市,老车为了保存市场份额都相继降价,目前,十万元左右的家轿已经成为我国汽车市场消费的主流车型。对于很多家庭来讲,满足价格适中,安全、舒适、操控性好、大空间等车型要求的将成为购车首选。实用是最终目的,放言目前A级车中最炙手可热的几款家用轿车,到底谁才是正真的家用王?看完推荐,相信消费者自有判断。

  一汽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10.78-14.38万元

  优点:出色的操控性,大空间,大众品质保障

  最大缺点:四平八稳的一款车,没有非常抢眼的特点

  从新宝来2610mm的轴距上看,空间注定不会存在问题,事实也是这样的,新宝来的前后头部、腿部空间均可以说非常宽敞,甚至超过了素以空间见长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新宝来的配置非常丰富,倒车雷达,预紧安全带和安全气囊都是标配,甚至连手动挡的车型也配有定速巡航,还有手套箱冷却功能。除了1.6手动最低配的没有天窗,其余型号均配有天窗。从这些配置不难看出,说新宝来在打造其适合家用的新生活主义层面还是下了一些功夫的。

  新宝来的操控与老宝来的操控差别不太大,这点,老宝来“驾驶者之车”的美誉还是令人放心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是非常成熟的底盘。值得一提的是,新宝来偏硬一些的悬挂还是有一点运动味道的。

  对于A级家用轿车来将,其价格、舒适的驾驶风格和宽敞的空间成为购车重要因素。过去大众确实没有类似的车。但如今在新宝来的身上,我们确实看到了大众的改变,可以说这次改变相当的有诚意。

  别克新凯越

  价格:10.38-14.98万元

  优点:综合优势不错

  最大缺点:油耗高

   从尺寸上来看,长4515mm、宽1725mm、高1445mm和轴距2600mm的数据与老款比没有变化。除了入门款之外,新凯越全系都将配备真皮座椅,椅垫及椅背更加厚实,还有可手动调节的腰部支撑,舒适性得到提高,并且在材质上采用了更加密集的打孔设计,在夏天时更具通风透气的效果。高配车型上,前排座椅带有电加热功能。有点令人遗憾的是,液晶屏对比度不够强,在光线强的时候画面效果不够清晰。

  底盘和悬挂偏平稳,没有明显的优点与缺点。坐在车内感觉较为稳定,路况反应也算清晰,对于颠簸路面的减震也是不错的,可以满足家庭用车所需的舒适。在过弯中车身的表现,以及对车内乘客的支撑比较中庸。

  北京现代悦动

  价格:9.98-12.98万元

  优点:空间大,价格经济

  最大缺点:韩系车品质口碑一般

  车长增加了17mm,车宽扩充了50mm,轴距也加长了40mm,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比上一代有了长足进步。悦动的后排最大腿部空间达到了890mm,后排宽度达到了1470mm,这在同级竞争对手中绝对是个足以让人嫉妒的成绩。坐进车内,能明显感到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较以往更为宽松,而且带边缘包裹设计的座椅也大大改善了乘坐的舒适度。但后排座椅感觉设计得角度较为平直,长时间乘坐会产生疲劳感,希望今后能够改进。

  悦动在放弃了伊兰特的双连杆后悬挂设计而改用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后,虽然工作的细腻程度打了些折扣,但除了可以带来更大的后排空间外,相对简易的悬挂适应性也更强了一些。而且由于悬挂整体调校较为硬朗,车身的稳定性和循迹性得到加强。

  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

  价格:11.28-16.48万元

  优点:空间大,大众品质保障

  最大缺点:价格偏高

  朗逸前排空间与同级车相差不大,后排空间优势明显非常宽裕。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可以让人满意,这种大尺寸A级车的概念的确符合中国家用轿车的使用环境。同时,朗逸的弧形座椅也考虑了中国人的体形。在强化腰部、侧面支撑的同时让人体可以顺势陷入座椅中,坐垫非常柔软很适合长途驾驶。

  朗逸整体调校偏重舒适,SACHS提供双向充气减震器很有特点,劲道十足。在通过颠簸路面时朗逸的车身会很理性的上下晃动,这可能会让后排的乘客有所不适,但内饰与悬架没有出现恼人的异响。这款轿车转向系统继承了PQ34平台的一贯传统,车身尺寸有所加长,在弯道上车身还算灵巧,车身的侧倾有限,但高速进入弯道时会有些许转向不足。 (烈日)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