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因素左右中小企业选择全能轻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6:51  新浪汽车

  “国家银行扶持一些,上下游支持一些,自己克服一些……我们要活下去,一定是有办法的!”浙江一家制鞋厂厂长李强对记者表示。

  如他所说,在上下多方的大力支持下,很多选择挺立“寒冬”的中小企业也行动起来,加快技术改造以求早日脱困。其中,运输车辆作为许多中小企业运经营不可或缺的工具,也已经列入了首批亟待升级换代的采购名单。不过,中小企业在购车时的标准更高,出手也更加慎重,“一车多能”的全能型轻客逐渐成为其首选。

依维柯宝迪全能系列轻客

  量入为出追求最大化价值

  在当前经济形势的影响下,资金链紧张已逐渐成为中小企业再发展的最大障碍。虽然政府已出台多种融资方案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但在资金链趋紧后,原本可以买多辆车的资金急速缩水,迫使中小企业缩减支出,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能最具价值的运输解决方案上。

  “工厂在郊区,原本想买一辆‘小面’拉货,再买一辆国产MPV接待客户,现在资金紧张,只好放弃了买MPV的打算。不过用‘小面’接待客户,实在有些拿不出手。”在廊坊经营一家灯具厂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对正处在资金困难期的中小企业而言,用“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虽然有些夸张,不过紧张的现金流还是让它们不得不量入为出。不少企业都在通过停产、裁员等措施压低运营成本。“选择‘一车多能’的产品,让一辆车实现几辆车的功效,不但减少了购车成本,而且省去了保险费、养路费这些支出。对中小企业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业内人士建议。

  功能全面还要性能均衡

  “别看我们企业小,对车的要求一点也不低。车不但要功能全面能使劲,还得上档次,而且环保政策越来越严,车也得跟着升级。”广东一家中小企业主告诉记者,但是现在市场上偏载货的车型往往舒适性较差,偏载客的车型承载能力又一般。“总之是很难有个两全其美的选择。”

  近日,南京依维柯宝迪全能系列轻客上市,明确提出了“均衡满足城市配送和乘员运输需求”的理念,显然正是瞄准了中小企业对多功能产品的需求。和MPV相比,轻客一直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处于劣势,宝迪全能系列则弥补了这一短板。以刹车系统为例,宝迪全能系列采用了ABS+EBD的配置,使车辆在制动或转弯时更加灵活,而这一配置已经到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标准。

  同时,轻客在动力上的优势则进一步巩固。宝迪全能系列搭载的F1C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达到400Nm,甚至是一些国产MPV车型的近两倍。“真正的全能,不仅仅是功能的全面,更是性能上的均衡优势,这正是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南京依维柯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施轶才表示。

  创业再发展购车需前瞻

  中小企业发展一般较为迅速,短期内扩大再生产的可能性也更大,因此专家建议中小企业选择商用车时要有长远眼光,不但要考虑车辆的性能和价格,还要综合考虑其品牌效应、使用成本和售后服务等。

  “对我们做生意的来说,省钱即代表赚钱。我用的依维柯,油耗比其它品牌低,每年光油费就能节省几千块钱。而且依维柯外观比较大气,开着出去谈业务也为我们企业形象增色不少。”苏州一家针织企业的陈老板向记者传授着他的选车经,“依维柯质量好,维修服务水平又比较专业,这样车用起来也就更放心。”

  专业人士同时建议,中小企业购车时要充分考虑未来几年内的用车需求,以避免因车辆升级造成的资金浪费。以宝迪全能车型为例,国Ⅲ系列最大动力达到125马力,国Ⅳ系列更是达到了145马力,内部空间比同类产品大30%左右,各项指标均比同类产品高出一个标准,完全能满足中小企业未来几年内不断升级的需要。专家还特别强调了环保指标的重要性,“目前,国Ⅲ排放标准已经全面实施,北京、上海这些城市已经把全面实施国Ⅳ标准提上了日程。这就要求车主在选车时不要只顾眼前,购置国Ⅲ甚至国Ⅳ产品虽然成本高一些,但是却买到了至少未来5年内的正常运营,对企业主而言等于投资未来,消除了后顾之忧。”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