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汽车在俄成立全资子公司 董海洋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0:19  新浪汽车
今日开盘后,福田汽车涨幅超过4%,一度冲到4.78元

今日开盘后,福田汽车涨幅超过4%,一度冲到4.78元

  新浪汽车讯 北汽福田汽车12月4日发布公告,公司将在俄罗斯成立全资子公司“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福田汽车副总经理董海洋兼任子公司总经理一职。

  注册资本200万美元

  笔者了解到,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美元(约1366 万人民),公司经营范围为汽车、工程机械、内燃机等产品及零部件的采购、销售,董海洋将与福田汽车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利共同办理在俄注册登记事宜。

  目前,中东欧作为增长最快的海外汽车市场,从05 年的6.7%增长到07 年的8.8%,而其中俄罗斯由于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对周边市场的辐射广、示范作用强等特点,在中国汽车产业海外发展中占有了重要的战略地位。

  福田汽车公告中提到,为适应未来中长期海外业务的发展,尤其是推动如俄罗斯、伊朗、巴西、印度等重点战略市场的业务,急需改变目前在国内开展贸易的方式,在海外设立全资子公司,将销售、服务、产品、决策前移。

  机遇与风险并存

  笔者获悉,俄罗斯福田汽车有限公司未来将负责从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采购整车及配件,运达俄罗斯形成一定数量的库存储备,并通过在俄罗斯建立的销售及服务网络进行市场现场销售及服务。

  福田汽车预测,在俄罗斯销售公司成立初期,由于销量上升幅度小于费用增加的幅度,利润较目前的国内开展贸易方式有所减少,但从2011 年开始,随着销量的大幅提升,获得的利润也将大幅增长。

  然而,机遇与风险并存,中国汽车要出口到俄罗斯面临诸多问题亟需解决。首先就是汽车的准入证问题。今年2月,俄政府宣布将提高对进口汽车的整车认证标准,规定出口俄罗斯的汽车需要认证的项目从13项增加到36项。中国那些先前获得整车形式认证的企业最多销售到2008年6月,所有中国汽车公司对俄出口门槛又被加高。

  福田汽车公告中也提到,新公司将面临俄罗斯国内生产厂家及国外知名企业的激烈竞争,市场竞争不规范,可能会引发恶性竞争,导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从而造成公司赢利能力的降低。 文/新浪汽车 王禁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