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即将改款 上海通用新乐风谍照独家首次曝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08:52  新浪汽车

  即将转产山东 雪佛兰品牌寻求低成本竞争力

  相比去年同期,雪佛兰乐风在今年前十个月中取得了同比58%的高增幅,这一方面得益于国内小型三厢车市场需求的增加,一方面也证明了上海通用在雪佛兰品牌上的务实价格策略的成功,和其他合资品牌相比,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溢价相对较低,目前现款乐风的实际销售价格区间已经在6到8万元之间,而乐风家族销量的80%以上为1.4升车型,这意味着乐风在国内的主力销售价格区间在6至7万元,在这一价格区间上,除了部分自主品牌轿车,雪佛兰乐风堪称最便宜的合资品牌车型了,着同样也是雪佛兰乐风的卖点之一。

  不久前,上海通用表示未来将把雪佛兰品牌除景程外的所有车型转移至山东生产,这意味着上海通用对别克和雪佛兰两个品牌的定位差异将更加明确,别克作为上海通用品牌溢价相对较高的车型,将继续在上海生产并主攻10万元以上的市场,而雪佛兰品牌则将重点全面放在12万元以下的市场范围内。

  雪佛兰新乐风作为明年雪佛兰品牌在国内市场投放的三款新车中的一款,其主要定位将和现款乐风持平,定位于雪佛兰乐驰之上,预计明年上市后的价格区间在6.5万至8.5万之间,由于改款不涉及机械方面,所以新乐风仍旧搭载现款乐风的1.4升和1.6升两款发动机,同时搭载现款乐骋使用的1.2升发动机的新乐风也将在明年适当的时候推出,按照上海通用的车型布局规划,未来乐风的销量重点将由1.4升逐渐过渡到1.2升和1.4升为主的局面,预计2010年左右,新款乐风将逐渐停产1.6升车型。

  转产山东对雪佛兰品牌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由于劳动力价格水平比上海廉价许多,再加上零部件的逐渐本地化供应,相信未来雪佛兰品牌会逐渐根据成本情况调整现有车型和全新上市车型的价格水平,以应对市场竞争激烈和小型车、紧凑级轿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所带来的价格竞争压力。新乐风、科鲁兹等车型相继在山东投产,也是对雪佛兰品牌产品成本竞争力和价格竞争力的一个提升。

  对新乐风而言,在需求走低的同时,明年的市场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不过相比市场压力更大的紧凑级和中级车市场,三厢小型车市场在国内还是一个相对比较活跃的市场,加上未来几年80后购车需求的凸显,新乐风在未来还是可以获得一定的市场空间和成长机会,目前对上海通用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在明年新老乐风换代时,维持乐风在08年的销量水平,如果新乐风在明年能以一个相对务实的价格亮相,那么其销量前景还是相对乐观的。 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