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征燃油税 请倾听商用车企业的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6:52  新浪汽车

  喊了十几年,燃油税改革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终有望落地,但商用车企业却对未来的预期普遍悲观。令它们悲观的不仅仅是开征后的影响,而是在数次重大决策面前,无论是卡车还是客车,商用车制造业几乎没有任何发言权。

  记得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之时,多少商用车制造企业明知其成本将大幅上升,通过任何途径进行反映但却没有效果;记得年初俄罗斯等国家及地区将进口门槛提升,甚至演化成贸易保护的时候,(商用车企业)多条途径向有关部门呼吁进行协调、支持,却没有相应回馈;记得在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时候,由于成本压力骤增,曾有企业呼吁国家出面干涉价格,最终又不了了之;金融危机来临之时,在劳动密集型行业获得国家政策倾斜的时候,商用车制造行业却未获有力支持;眼下的燃油税改革,商用车企业同样面临失语的境地。

  事实上,商用车行业对于国内经济的拉动作用极大,无论是港口码头的建设,还是城乡之间的公路客运都离不开商用车;商用车的产销直接关系到建设工期的进程、人员流动的通畅;其上游产业为钢铁、橡胶等,下游产业为物流客运,产业链不可谓不长,从这个角度看,其拉动作用也就非常明显了。

  事关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为何却在重大决策面前屡屡“失声”?商用车企业应该联合起来,同时联合上下游相关产业作为一个整体来争取属于自己的发言权:“相关政府部门,听听我们的建议,好吗?”(马鑫)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