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48美元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07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斌)受欧佩克推迟减产及相关经济数据拖累,纽约原油期货1日暴跌,跌幅9.46%,收盘报每桶49.28美元,刷新了11月20日创造的每桶49.62美元的收盘低点纪录,又跌至三年半来新低。



国际油价盘中跌破48美元再创新低

  12月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跌至49.05美元,到收盘时下跌5.15美元,收于每桶49.28美元,创下自2005年5月23日收报49.16美元纪录以来最低结算价,距国际油价自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以来已累计下跌了约67%。昨天,油价下跌意犹未尽,继续下行,北京时间12:31,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份原油期货亚洲电子盘一度跌破48美元/桶,最低触及47.58美元/桶。

  中国能源网CEO韩晓平认为,油价下跌,首先是因为欧佩克暂时不再次减产的决定让市场失望。市场原本预计随着油价持续下跌,欧佩克将提前采取减产保价的措施,然而欧佩克的不减产决定让不少投资者感到失望,这是导致1日纽约市场油价暴跌的主要原因。

  其次,主要石油消费国发布的疲弱数据加剧了油价的跌势。美国商务部公布,10月份建筑支出降幅大于预期。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认定,美国经济已于2007年12月陷入衰退。

  韩晓平认为,油价下跌并不是供给过大,而是需求过低,因为欧佩克的减产已经证明无济于事了。现在油价还没到底,随着全球经济的继续恶化,石油需求还会继续萎缩,油价势必还会下跌。中国石油业国际产业投资联盟秘书长崔新生预计,油价很可能一路下滑到每桶40美元以下。

  韩晓平认为,现在是降低成品油价的时候了,因为高油价使得企业没有竞争力,不利于经济的恢复。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