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士特进军客车变速器市场 配套宇通金龙安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06  中国汽车报

  作者:张建民

  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以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和可靠的产品,在中国重型卡车变速器市场占有绝大部分份额。在经历了跨越式发展之后,法士特公司继续凭借其特有的双中间轴技术优势,开始稳步进军客车市场。

  法士特公司通过多年技术引进、消化、吸收,逐步建立起了具有特色的技术平台。依托这一平台,该公司坚持科技自主创新、产品自主研发、企业自主发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法士特重型变速器在国内8吨以上重型汽车变速器市场占有率超过86%,15吨以上重型汽车变速器市场占有率超过92%,有20多个系列数百个品种被国内50多家汽车厂上千种车型选为定点配套产品。

  2006年,法士特公司掌门人李大开就提出“调整法士特产品结构,开发国内客车变速器市场”的战略构想并加以实施。该公司相继开发了供客车使用的8JS系列小八挡和小小八挡等变速器新产品。

  与同类变速器相比,8JS系列变速器中心距更小(小八挡中心距是116,小小八挡中心距是105),重量更轻,挡位更多,动力性更强,承载能力更大,从而顺应了多挡位、轻量化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市场需求。该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后,江淮安凯、郑州宇通、苏州金龙、一汽客车底盘厂等厂家纷纷将其列入整车配置。为满足用户需求,法士特公司对8JS系列变速器进行了改进和完善。

  2007年年初,法士特公司着手开发新一代6DS系列单箱双中间轴全同步器客车用六挡变速器。立足于客车的安全性、可靠性、操纵灵活性和舒适性等诸项要求,该系列变速器采用了双中间轴结构,而且挡位少,轴向尺寸短,带超速挡,扭矩储备系数更大;由于采用了换挡同步器,在需要频繁换挡的情况下使换挡更平顺、轻便;由于头挡速比达到7.04,与同类产品相比,动力性更好;由于采用单箱结构,具备价格优势,更适合市场需求。当前,法士特公司已成功开发出 6DS50T、6DS80T、6DS100T、6DS130T、6DS150T、6DS180T和6DS200T等多个品种,中心距分别为95、116、 130和148.18;轴向尺寸长度分别达到629.5、723.8、782.2和783.3。该公司依托双中间轴技术优势,通过优化设计,使6DS系列变速器有效地覆盖了从中巴到12米以上的大多数客车车型。

  为了使新产品尽快抢占市场,法士特公司及时地制定了一系列应对市场变化的举措。在满足用户特殊要求、技术性能改进、质量信息及时反馈及零部件储备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而有效的工作。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