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广本锋范的取名之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9:19  新浪汽车

锋范思域“撞衫”南北本田同室操戈

CITY锋范(参数配置 图库)

  新浪汽车讯 尽管如今身处金融危机大社会冷态环境下,如约而来的广州车展仍然在这个初冬燃旺了一把中国车市的火苗。我们可以看到数以千记的新款车型在广州展览中心展出,热闹非凡的展会,一天之内有近几十款新车型公布售价宣布上市销售。这其中不乏贵至百万的名门豪车,也有来自土著的自主经济车型。

  我们可以看到:除了那些坚守着海外传统英文名的车型,比如CTS(参数配置 图库)、911(参数配置 图库)等经典车型之外,大部分车型开始入乡随俗的叫起了中国名,比如大众的经典跑车Scirocco(参数配置 图库)尚酷。比较值得关注的是广州本田NEW CITY,启用了新的中文名字“锋范”,我们试图通过这个全新的名字,来揭开广本这款全新的中级车的秘密。

  所谓“锋范”,锋,在古典语文的辞意里有这样一层释义:锐利的情势。可以举例为:锋刃齐出,锐不可拒。这个通常是用来比喻事物竞相兴起,层出不穷的感觉;你还可以举例为:锋不可当,喻意为气势凌人,难以抵挡。范,最基本的释义就是典范、模范的含义,而如今后现代的80后人群非常喜欢用“范儿”这个词来形容够派头。这更是充分诠释了作为“锋范”的最基本定义,那就是领先的标杆。

  让我们从名字回到锋范车型本身,首先从全新设计的外观造型说起。首次亮相于国内市场的锋范于广州车展现场正式揭开面纱。源于思域的经典前脸,经修饰后比思域更加犀利、凌锐,车身侧面线条刚中有柔,车尾更是全新设计,完全摒弃老一代车型的尾部设计,并且吸收了本田车系的安全车身设计理念,经过加长轴距和车身之后,俨然一款中级车的“范儿”。

  经过重新设计和定制的锋范同样在目标消费人群上有了新的变化。选择一款车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做为国内市场的新兴派中级车代表,锋范将主要定位年轻一族的第一辆车或者是时尚一族的家庭用车。经过车身加长后的车内空间更加舒适,后备箱空间更加宽敞,但又没有像大块头的B级车那样出入不够灵巧。这对年轻家庭成员来说,应该是一个居中的最佳选择。定位和级别的变化,进一步体现出锋范的气势凌人。

  让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广本锋范的车型布局,拥有1.5和1.8两款I-VTEC发动机的车型,在如今A级车市场形成合理的排量组合。目前大量的A级车的配置都是1.6L+2.0L两种排量的车型分布,比如: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虽然这样的动力配置布局既保证了一部分中级车车主对动力的要求,又能吸引一部分注重节能经济的人群。但是目前根随大的环保环境和油价因素影响,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更小排量的车型出行,这时就会出现:2.0L的排量已经远远超过人们对于经济车的定义,或者想选择比1.6L车型更经济的中级车获得更少的油耗却无可选择。世界油价也是涨涨停停,在保证动力的情况下,人们会尽可能的选择小排量的车型,这是对资源溃乏的地球的最大爱护。锋范无疑在排量布局方面占据了一些优势,这又可体现出锋范层出不穷,适应日益变化的环境和人文需求。

  广本锋范正是这样一款车:时尚锐利代表潮流,引导主流车型的发展方向,成为城市人群所追逐的角色。随着中国现在购买第一辆车的车主的年龄层的不断降低,锋范所代表的,将是新兴一代A级车的必然发展方向。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