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的客车梦破碎 曾表示3年内进入行业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07: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家电企业的造车梦再度破碎。继几个月前春兰集团挥泪告别汽车业后,美的集团汽车项目再步后尘。日前,据湖南当地媒体报道,美的客车工厂已经全面停产一两个月。美的客车经营管理部负责人否认了全线停产的说法,称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已经不再接受订单,但“有回水单还会接”。

  美的集团的汽车梦由来已久。2004年以来,美的集团先后收购云南客车厂、云南航天神州汽车公司、湖南三湘客车集团,最终组建美的客车,总部设在长沙。美的客车曾表示 “三年内将进入中国客车行业前列。”

  有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现在车间已经“不做”,但还拥有部分库存,如有需要可以向公司请示,并仍会提供相关售后服务。公司安排不接单,何时能恢复正常还需等集团意见。据湖南当地媒体称,除长沙基地全面停产外,美的客车在国内的另一个主要生产基地云南美的工业园已经关闭,于今年6月转型现代物流基地,不再生产客车。

  针对“全面停产”问题,美的客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营管理部负责人表示,美的客车内部正想做一些调整,具体方案并未有最终确定。他表示公司并未停产,仅存在正常的小规模人事调整。

  “美的客车是湖南重点支持的四大整车生产项目,我们正在想方设法把它救活。”湖南省环保科技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张昱对媒体表示。他透露,美的正在与国内主要客车厂商郑州宇通商谈合作,“我们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 (李村)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