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GR重卡在国内仍有市场 高压共轨暂难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34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作者:李博

  据悉,在部分提前上牌的国二重卡基本消化后,9月各家重卡企业陆续转向以国三车型销售为主。一汽贸易总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一汽解放9月销售的重卡有70%~80%是国三车型。在陕汽9月总销量中,国三车型占比达到70%~80%,而这一比例在8月只有50%左右。此外,在中国重汽9月销售的重卡中,有80%是EGR(废气再循环)国三车型。

  目前,各个重卡企业国三车型销售情况虽不尽相同,但国三产品成为销售主流的趋势日渐明朗。一位业内专家认为,重汽国三车型之所以销售情况良好,主要是由于装配的EGR发动机比高压共轨发动机便宜1万多元。而随着多数企业国三车型销售渐入正轨,各配套发动机企业“秘密”开发的EGR发动机也开始浮出水面。据了解,一汽研发的内置式EGR国三发动机已经通过台架试验,正在申请型式核准,很快就能投入生产;潍柴、玉柴开发的EGR发动机也有望在年底获批。最快在年底,最晚在明年春天,国三市场上将是各品牌EGR发动机的天下,高压共轨发动机短期内难成主流。

  尽管博世(BOSCH)近期又一次下调电控共轨系统的价格,每套系统降低约5000元,但仍难扭转不利局面。东风柳汽、华菱、江淮格尔发等整车厂家纷纷改用重汽EGR国三发动机。可以看出,一段时期内,EGR发动机在国内仍有市场。

(编辑:吴雪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