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勇敢转型开辟运动型中高级车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6:52  新浪汽车

别克新一代君威上市售价17.99-24.59万元(图)

图为新一代君威上市现场

  新浪汽车讯 12月01日在极具现代艺术风格的深圳音乐厅,上海通用汽车携市场翘首以盼的别克新一代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闪亮登场,首先上市的四款车型售价17.99-24.59万元。这款备受瞩目的全新一代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基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设计和开发,并协同泛亚等全球精英设计团队合作而成。这是一款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下划时代的产品。

  上海通用突破自我 新款君威勇敢转型

  从君威前身别克新世纪进入中国市场算起,君威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了,在国人心中已经老款君威已经成为一款商务中高级车典范。舒适华贵、从容不迫是别克品牌的传统DNA,而新一代君威在传承了别克品牌传统DNA的基础上,加入了驾驭操控、时尚外观等等一系列年轻化的新品牌元素。这样的变革,正如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先生所说:面对车市冬天,要有要有非常胆略和非常举措。

  实际上现在从市场销量来看,不管是疲于应对日系三强的正规军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还是已经处于半停产状态的老款君威来说,都显得力不从心。在这种情况下,变革是最佳之选。以全新的面貌,以全新的利器,勇于突破自我的上海通用在车市冬天开始自我救赎之路。

  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正在崛起

  中国汽车市场目前尚未发育完全。中高级车市场基本还是中庸商务车占据主流。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运动型的中高级车始终无法打开局面,独有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以超低价格坚守着这一块阵地。现在新君威的加入,或许会对这个尚未觉新的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从现在来看,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基本还是一片尚未开发的蓝海。在中国车市逐渐放缓增长步伐的大背景下,传统中高级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新君威与其在传统意义的中高级车市场去与日系三强硬碰硬杀个你死我活,不如转身寻找新的根据地。以上海通用出色的营销能力、以新款君威强悍的产品力、以别克品牌深厚的品牌力,新款君威完全有可能唤醒运动型中高级车这块沉睡的市场。

  车市冬天的非常定价

  17.99-24.59万的定价,可以说是一个小惊喜,毕竟主流中高级车厂商指导价上基本没有低于18万的,除了已经上市已经五年之久马自达6。而且,对搭载eco发动机、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新君威来说,这样的定价看起来似乎物超所值。

  但实际上,这样的定价似乎有点兵行险着。在中国车市,降价似乎已经成为了厂商的一种营销手段,就连号称绝不打价格战,只打价值战的丰田,在残酷的市场目前也走上了降价促销的传统道路。在目前的市就几款竞争对手来说,入门级中高级车车型目前市场售价都已经下降到16万元区间。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在终端市场也已经有了两万元左右的大幅降价,更为直接的竞争对手致胜2.3豪华、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1.8手自一体、马自达6 2.3顶配都已经下滑到19万元区间。因此,新君威的定价,似乎并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可以肯定的说君威也会走上中国车市特有的传统的降价老路。

  狭路相逢勇者胜。上海通用以非凡的勇气让君威转型重生虽说有一定点风险,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正如丁磊总经理所说,在摸索了十年后新君威的变革必将引领上海通用走向下一个成功的十年。(新浪汽车 黄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