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时地利人和 12月长沙车展最宜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7:24  红网-潇湘晨报

  不温不火的“金九银十”之后,车市再次步入传统淡季。什么时候买车最划算,对于这个问题,由本报和红网联合举行的调查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天时”就在年底。截至昨日下午5时,485名参与调查的消费者认为,得“天时”“地利”“人和”,一年中最佳的购车时机首选12月。

  尤其是即将到来的第四届长沙车展(12月11日-15日),让他们更坚定了选择年底购车,他们的理由再“朴实”不过,在车展购车,“促销幅度大,车型多,可以货比十家,并且砍价方便”。

  天时:双重优惠全年仅有

  12月无疑是经销商交“作业”的最后时间,更为重要的是,根据汽车厂商与长沙车展组委会签订的协议,厂商还将在车展期间推出更为优厚的促销政策。“经销商让利”与“厂商促销”的叠加,将使12月成为购车最划算的时机。

  中南汽车世界某合资品牌经销商的市场部经理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旗下的一款经济型小车目前的优惠幅度是降价8000元再送5000元大礼包,但他们估计,按照往年厂商对长沙车展的支持力度,预计今年车展上仅厂商的现金优惠就可能达到1.5万元左右,且还不包括经销商的促销送礼。

  调查显示,大约有20%的消费者认为春节前购车比较好。对于这一观点,该负责人表示,上述优惠只可能在车展上释放,不可能在别的时段实施,车展一闭幕,政策就收回去了。“春节前,厂商都瞄准消费者兜里的年终奖,再说一年车市刚刚开始,没有冲量的压力,都想卖一辆赚一辆呢。”

  接近50%的被调查者表示,“经销商在年底为达到厂商的销售目标获得返利,会有大幅促销”,这正是他们看好长沙车展的原因。眼下,离长沙车展揭幕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精明的消费者不妨等到“车展再出手”。

  地利:品牌全展“货比十家”

  不少有车族都有这样的心路历程:往往就是看车的艰辛过程,促使他们匆匆作出了买车的决定。因为4S店大都设立在公共交通不甚发达的市区周边,看车过程差点跑断腿,有时候从展厅出来,站在马路上等半个小时也没有出租车来搭讪。而在车展上买车,则完全没有这样的痛苦,只有“货比十家”勇敢杀价的痛快。

  32.78%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们计划在长沙车展期间买车,正是看中了车展这一集中展示平台,可以“货比十家”,选择面广,不用“跑断腿”。事实上,由于汽车厂商一般都不会把新车型安排在年末发布,因此车展上能够看到全年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品牌和车型,堪称品牌全展,并且往往一个品牌都有至少2个以上的经销商参展,也就更方便消费者讨价还价。

  一名长沙本土经销商就有些“担忧”地向记者表示,他还真有点担心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车展上“大肆砍价”。“他们往往同时看中几款车,或者在不同的4S店看了同一款车,就看哪个车型优惠最大,哪个经销商让利最多。比如我们本来只降1万,但是另一家给的是优惠1.2万元,消费者要求我们继续让利,卖还是不卖,这真是个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