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550与雅阁激烈争夺2009年度技术创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20:1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新浪年度车2009”复选在线PK自11月10日上线以来,众多网友踊跃投票,12个单项奖共24款候选车型捉对厮杀,竞争日趋激烈。其中,单项奖之一的“年度技术创新车型”的争夺非常激烈,截至11月26日17点07分,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和广州本田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候选车型共获得4097票,其中荣威550得票2080票,以微弱优势领先广州本田新雅阁(2017票)。随着投票的继续进行,双方票数还在不断增长。

  这两款车其实并不是同一级别的车型,但是在技术创新领域却产生了交织,让我们放下价格上的差异,只讨论技术,在技术领域进行一下对比。

[荣威5501.8T品仕版与雅阁2.0EX Navi AT车型对比]

    上汽荣威550 [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上汽荣威550

图为上汽荣威550

    是上汽在全新平台上倾力打造的一款全新中级轿车,在上市之初荣威550就一直在倡导一个概念数字概念。荣威550创新性地将大量世界领先数字科技应用到汽车领域是荣威550全新设计的重要体现。当其他车型还在追求CAN-Bus时,荣威550已经通过全球领先的“Dual-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达到更精确的集成控制:先进的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减少车体线束的数量,一方面极大地提高了信息传递的可靠性,另一方面大幅降低电器系统的故障发生率,这个Dual-Bus其实就是是个双重CAN-Bus系统,其中一个是另一个的备份以此达到更好的可靠性。荣威550的另一个概念是“可扩展RMI(Roewe Multimedia Interface)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采用一体化的内嵌式设计,整合车辆状态、信息交互系统、GPS等信息功能,既实用又使多功能影音娱乐成为可能。其本质是一个多媒体终端的整合可以显示多重信息。“Syn-Tech 数字个性升级模块”则可以通过刷新发动机管理参数,为级别用户提供“超频”选择。其实就是我们俗称的刷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软件也就是刷ECU软件,ECU本身是一个发动机管控单元。从大量新技术的应用可以看出荣威550的D5数字概念还是名不虚传的。

  但是荣威550也并不是完美的,虽然装配了全铝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表现却并不突出荣威550装配的卡瓦奇带涡轮增压发动机118kw/5500rpm的最大功率相比其他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只能说中等水平而215Nm/2500-4500/rpm的扭矩就要小一些了,因为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1.8TSI达到了250/1500-4200rpm的水平,即使是同为自主品牌的中华酷宝(参数配置 图库)搭配的1.8T发动机同样达到了235/2000-4500rpm的水平,从此看来荣威550的发动机是它的一个软肋,而汽车技术含量最高的地方就是发动机因此荣威550的科技创新实力看似强大但雅阁仍有可乘之机。

    广州本田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图为广州本田八代雅阁

图为广州本田八代雅阁

  雅阁的技术创新之处恰恰在于发动机,3.5的雅阁所装配的这款V6发动机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本田独创的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在此之前,绝大多数采用可变气缸管理技术的V6发动机只能在3缸和6缸之间进行切换,但第八代雅阁3.5 VCM-V6的VCM系统能够随着行车的实际需要,控制发动机在3缸、4缸和全6缸三种工作模式之间自动切换:在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全部6个气缸投入工作;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发动机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在中速巡航和低发动机负荷工况下,系统仅运转3个气缸,从而达到最低能耗。

  它首次引入了主动降噪系统(ANC),可以通过车内音响系统制造反向波形来抑制噪声,在中高速行驶时能有效降低车厢内的噪音分贝值,提高了车内肃静性,使第八代雅阁3.5L 轿车的车厢舒适级别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第八代雅阁还应用了 VGR可变齿比转向系统、本田最新的“高级兼容性设计(ACE)”车身结构技术、40G硬盘式卫星导航系统等先进技术和配置。

  那么究竟荣威550和新雅阁谁在技术创新领域最有成就呢,就看您是怎么选择的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