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纳税19亿 吉利跻身“中国企业纳税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07中国企业纳税500强”排行榜单,吉利集团以60871万元纳税总额位列第251位,这是对吉利集团整体实力、纳税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再次肯定。

  据了解,2007年,面对汽车行业普遍欢呼的“春天”,吉利集团居安思危,在汽车行业中首先进行了战略转型,将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转向技术优势、品质至上和服务优秀。战略转型后的吉利对企业发展战略、产品平台、技术平台做了科学布局,特别是对现有产品特点、技术优势和竞争力进行了全面提升,“安全、节能、环保”的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三样”逐步替代了刚进入汽车行业之初的“老三样”。此外,吉利在安全碰撞和BMBS爆胎检测与安全控制技术方面有了重大突破,并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积极勇敢地进行“冬泳”。这些使得吉利面对2008年的国内外突变的经济环境,仍保持了良好稳健的发展态势。吉利汽车(HK:0175)2008年中报数据显示,1-6月份共实现利润2.61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7%。这也为吉利持续高效为国家做贡献奠定了经济基础。

  虽然战略转型的过程是艰苦的,企业发展也需要不断的资金注入,但吉利始终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注重利润目标与回报社会并重,不仅及时足额交纳税金,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据统计,仅2005年到2007年3年间,吉利集团向国家缴纳税金总额就近19亿元,成为了“中国企业纳税500强”,并作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企业被政府重点表彰。与此同时,吉利集团作为民族自主品牌企业,对社会公益事业一贯身体力行。在今年的地震灾害中,吉利集团捐出了汽车行业了首个1000万,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受到了一致好评。

  另悉,中国企业纳税500强排行榜是由国家税务总局联合推出的,今年是第8次公布。2007年纳税500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4.7亿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统计,今年共有2500多家企业集团提供了相应的纳税资料。经过严格审核,最终推出了中国企业纳税500强排行榜。20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500强企业纳税合计14365.84亿元,占全国税收收入的29.05%。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