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贷款 俄罗斯汽车销售速度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莫斯科--由于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到了汽车贷款方面,俄罗斯汽车市场正因为消费者的信心缺乏而遭受着创击,研究公司Nielsen表示。

  Nielsen在一份名为Back to the Nineties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俄罗斯每三位车主中有一位或者说大约31%的车主声称由于目前的经济形势会推迟换车或购车的时间。

  “很可能在2008年俄罗斯汽车市场(在2007年呈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增长了35%)会呈现出几年来的首次下滑态势,” Nielsen俄罗斯研究公司的一名研究主管Olga Belova称。

  俄罗斯在经过十年的快速经济繁荣之后本应在今年成为欧洲的最大汽车市场,但是由于金融危机迫使银行减少了低额的零售贷款,因而销量数据在过去的三个月里急速下滑。

  由位于俄罗斯联邦的欧洲商业协会统计的最新的10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出俄罗斯外国汽车销售的增长降低至自2007年1月以来的最低年增长水平。

  据欧洲商业协会称,最畅销的外国车型是雪佛兰Lacetti,一款在俄罗斯本地组装的车型。

  10月份消费者汽车需求缺乏的主要原因中有一个原因是俄罗斯的汽车贷款危机,Nielsen称,因为银行不得不停止其汽车贷款计划或收紧贷款条款和提高利率。

  “汽车贷款是俄罗斯汽车市场销售的一个主要驱动力。现在消费者不得不依靠他们自己的腰包或寻找其他的资金来源才能购买一辆汽车,”来自Nielsen网络计划部门Autoopros的Yaroslav Zaytsev称。

  “还有一个很大的可能性是,直到俄罗斯的汽车贷款市场复苏,其汽车市场才真正有可能回复到上世纪90年代(一切都是用现金买来的)的水平,”他补充说。

  消极的趋势很明显,但是俄罗斯的消费者完全没有恐慌。Nielsen调查的几乎一半受调查者都表示,尽管处于金融动荡之中,但他们已经购买了汽车或者依然计划购买汽车。(Sally Wang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