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广州车展上的性能悍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6: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车市和汽车文化生活的发展,消费者代步、出游等对车辆的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个性化的需求逐渐增加,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和过程,而这其中追求高性能大马力的诉求最为突出,由于跑车较为昂贵,人们逐渐渴望轿车也能拥有更强动力和性能,因此原厂的运动版、高性能版层出不穷,GTI、GT-R、宝马M、奔驰AMG等车成为车迷们的最爱,甚至被奉为神车,中国车市经过几年的发展,也慢慢步入了这一时期,这1-2年各大厂商都将旗下的硬派小生引入中国,而这次广州车展好象是集中爆发,好几款性能悍将一齐登陆。

大众R36

  大众R36 (车展图片)

  R36出自于大名鼎鼎的大众汽车个性化车型分部(VWIndividual),R36搭载3.6升V6汽油直喷(FSI)发动机,动力输出为最大功率220kW/6600rpm,最大扭矩350Nm/2400-5300rpm。如此强劲的引擎,同时搭载了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与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将源源不绝的动力传递至四轮,拥有更加优异的加速性能。R36仅用5.6秒便可实现0-100km/h的加速,而R36旅行轿车0-100km/h的加速性能为5.8秒。最高车速250km/h。

  看似迈腾,但随处可见“R36”或“R”的标识,如方向盘、脚踏板、座椅靠背处,时时刻刻让驾乘者感受到R36渗透于表里、无处不在的运动气息。

  虽然在北京车展上亮相过,但这次是宣告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喜欢大众车,性能至上的车迷们可以考虑了,比GTI更大,但动力更好,还有旅行版可选,绅士的外表下有一颗狂野的心。预计售价将在50万左右。

  外观与普通版轿车相似指数:★★★★☆

  性能指数:★★★☆

  推荐理由:日常使用与飙车两不误,如果有人拿你当迈腾欺负,可以让他看着R36尾灯的余晖发呆。

Scirocco

  大众“尚酷”Scirocco 车展图片

   新一代Scirocco的设计风格被定义为纯正轿跑车,感觉更接近跑车,矮车身,低座姿,双开门以及跑车风格内饰。不过要选他尽量选2.0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那款,和GTI、TT一样的发动机,在转速为5100-6000转/分时,持续输出147千瓦的最大功率;在发动机转速为1700-5000转/分时,持续产生280牛米的最大扭矩。为适应高达28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 Scirocco 2.0TSI装备了6档DSG变速箱。Scirocco 2.0TSI的最高时速为233公里/小时,7.1秒即可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大众几乎是第一时间将Scirocco引进中国,足见对中国的重视,不过估计售价要在40万开外了。而且尚酷这个中文名实在绕口,叫原来的热风多好。

  性能指数:★★★

  推荐理由:酷酷的外型,跑车的感觉

  翼豹WRX Sti车展图片

  WRX Sti算是首次引进,比之前在国内售卖的WRX车型上一层楼,最大功率221/6000千瓦,最大扭矩输出达407/4000牛米的2.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使STI最高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5.2秒完成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想体验WRC车手索博格的感觉吗?!

  不过49.8万元的价格,比普通版翼豹以及WRX版要贵出十几万,还是有点烧,毕竟WRX已经足够生猛了。

  外观与普通版轿车相似指数:★★★☆

  性能指数:★★★★☆

  推荐理由:应该是所有这些车型性能出众的车型中,性价比最合适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