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9期:骏捷FRVpk比亚迪F3R(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8:12  新浪汽车

  陈浩:还有一点,就是这个车他向下提供了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入门级的车型,他有一个1.3排量的,1.3排量的车型只卖到5万5千8,这个价位非常低,非常实惠,这个价位也是目前,华晨经销商和4S店,受到消费者咨询最多的一个车型。

  主持人静怡:1.3这个排量,确实他把价格下降到五万多。

  陈浩:他的动力下降了,但是下降的并不是很多,这个价位确实实实在在拉下来了。

  主持人小范:这儿有一位广西的网友留言也是反驳了刚才陈浩说的那个观点,说1.3和1.6其实就差一个发动机,一发动机就能差出一万大米,所以我一个隔行如隔山的菜鸟,用屁股想了一下,1.6有很大的水分空间。

  主持人静怡:这一万大米说的就是差一万块钱,换这0.3差别的发动机,不划算。

  陈浩:配置上应该还是有些区别的。

  主持人静怡:这个1.3和1.6,在大部分配置上,基本是一样的,就是手动版本的,基本是一样的,但是差这一万块钱,真基本上就差在发动机了。所以,网友觉得不值。那我换句话这么问吧,帮助网友问一下两位,觉得这1.6的会降吗?是不是该便宜一点?

  陈浩:经常玩儿车的听众朋友都应该知道,汽车成本最高的地方就是发动机,法拉利为什么卖那么贵啊?发动机的这个成本,决定了这个成本。

  主持人静怡:行,我明白了,你要是不明白发动机值不值一万块钱,你就买便宜的,反正你也不明白。行,咱们这期节目基本上从以上六个方面来对比,这小星星我都数不过来,反正就是FRV这边明显居高不下。

  主持人小范:那我们这边也有攀升的态势。

  陈浩:给你们一点挣扎的空间,F3R的后备厢的开口面积比FRV大。

  主持人静怡:虫子辛酸的笑了说,就这个啊。

  主持人小范:其实我觉得这两款车,真的是对于自主品牌这个价位,怎么就像刚才两位也说了,没有太多的奢求,够用就行了。而且,可能咱们也说出了两款车很多的不足,或者说咱们不满意的地方,消费者包括网友也留言说了,他们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我觉得总体而言,不论从网友留言,还是咱们来看,还是鼓励这种行为的,自主品牌就应该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主持人静怡:对,这从我们网页上的留言上也看的非常明确。很少我们两个PK车型,因为比如说像德系和日系PK的时候,大家都会激烈的竞争于这两个派系之争。但是,恰恰这两款车PK的时候,大家一致的举起一个自主的大旗,说我们一定要支持他,一定要支持自主品牌,所以呢,通过这样两期对比,虽然我们中间说的话很刺骨,说这都就那样,不怎么样。

  主持人小范:其实我们都是希望他更好。

  主持人静怡:但是,总体来说,我们希望自主品牌这个车企有个大的发展,我们也希望中国的整个车市的发展,也是会得到一个很大的进步。

  主持人小范:没错,我们也希望中国的自主品牌,能够早日在咱们中国的汽车市场,站稳自己的一席之地,我们今天说的可能是对于这两款车的评价,可能是有些过于怎么说,可能过于直接,但是说我们这也是对自主车型的一种鞭策,可能在这些方面,咱们自主企业做的还不是很够,做的还不足,所以说我们鞭策你,让你知道,哪方面做的不足,要更好的下功夫,要更好的加油。咱们最后借助一下刚才静怡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位网友的留言,给华晨的,是不是最后他说了两个字儿,一个要加油,一定要用心。

  主持人静怡:应该相信华晨这份坚持,我们也相信自主品牌这份坚持。所以,我们这期节目在升华中结束。

  主持人小范:在升华中结束了,非常感谢您的收听,咱们下一期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