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9期:骏捷FRV pk比亚迪F3R(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8:12  新浪汽车

  《车型之间》是新浪汽车2008年推出的系列栏目之一,专题推出后得到网友积极广泛的关注。2008年7月,在网络专题页面显示的基础上,新浪汽车与广播媒体“车语传媒”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出《车型之间》广播节目,在全国上百家电台联播,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广播品牌栏目。以下为广播节目《车型之间》第9期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pk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R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小范: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新一期的《车型之间》节目,我是主持人小范,我们《车型之间》节目,由车语传媒和新浪汽车联合打造。

  主持人静怡:大家好,我是静怡,来自新浪汽车,这个节目同步也会在新浪汽车的页面上有所显示,如果你关心我们这一期对比哪两款车型,如果你在某两款车型之间犹豫,你都可以登陆新浪汽车的首页,找到《车型之间》这个专题,发表你的意见。

  主持人小范:那我们这两期节目呢,对比的是比亚迪F3R还有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在上期节目中,我们对比了两款车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等等问题,那本期节目,我们将要对比的是,操控、费用还有综合评价方面的一些问题,我觉得上期我们输的有点惨,这期我们肯定能找回来点。

  主持人静怡:那动力操控方面,还是虫子先说吧。

    第四回合:骏捷FRV与比亚迪F3R的动力PK

  虫 子:其实先说动力吧,一买车都说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应该说都差不多,只不过一个是三菱技术,一个是拿来之后自己又改了改,差不多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呢,比亚迪F3R是73.5千瓦,这个骏捷FRV是74千瓦,差不多的东西,最大扭矩呢,比亚迪是134牛米,骏捷FRV是136牛米,但是,有关动力性,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这个变速箱,比亚迪F3R现在市面上能买到的,只有一款,就是四速自动的变速箱,而这个骏捷是手动自动都有。

  主持人静怡:那骏捷自动配的是?

  虫 子:骏捷自动也是四速,但是骏捷的变速箱应该有一个手动模式,是四速首自一体的,所以这要比的话,跟那个骏捷手挡没法比,因为这个比亚迪F3R有一款1.5的手动车型,是有,但是其实没拿出来卖,一直没卖。

  陈浩:而且骏捷那个箱子是三菱原装的。

  虫 子:有钱买不着比亚迪1.5的手动的车型。但是自动挡箱子,比亚迪F3R自动本身就是四速的箱子,你也别指望他能多顺滑什么的,但是对于骏捷FRV他这个四速首自一体的变速箱我是有要说的,因为他必定提供了一个手动模式,但我觉得这车还不如不提供这个手动模式呢。

  主持人静怡:怎么说?

  虫 子:因为在手动模式的情况下,他这个反应很迟钝,你如果人工给他降挡,升挡的话,他跟没有反应似的,反应不是有一点迟钝,是特别迟钝,所以说这倒不是说跟比亚迪F3R比有多大的差距,因为这个F3R还没有手动模式呢,但就是骏捷提供的这个手动模式比较鸡肋。

  主持人小范:有点多余,提供了还不如不提供。对这个问题,陈浩你怎么解答?

  陈浩:这款自动箱子,我试过以后倒没有想象中那么顿挫的严重,那个手动模式也是偶尔让你用一用的,并不是说你平常每天买这车,我既然要买自动挡的车,我目的就是为了让他好用。

  主持人小范:那我要是想撒欢的时候,撒的起来吗?这换挡反映太迟钝。

  主持人静怡:还不如告诉我你不让我撒欢呢。

  陈浩:他这个手动模式主要还是让你偶尔用一下。

  主持人小范:偶尔用都不管用。

  主持人静怡:虫子这乐的啊。

  虫 子:这我觉得作为中华(参数配置)厂家,既然你推出来了,你还不如搁一个箱子就行了,要么别提供,你提供一个这么鸡肋的,宣传上你说我这比别人多一个手动模式,那人家感觉我花这个钱买更多东西了,到时候你一用,和着还没纯自动的好用。

  主持人小范:没错,要不然你就别宣传,你就默默的把这个添一个手动模式,你要是不说,人家也不会说你什么,你要是一宣传就火。

  陈浩:这个并没有使劲宣传,他还是厂商说,有一自动挡的车,他要是不说,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一个自动手动模式,除非亲自上车体验一下。

  主持人静怡:但是我觉得这么说,这个东西我们可以这么理解,他不能成为他的亮点,不能成为他的加分项,但至少我给你了,虽然你不用,但至少也不要把他当减分项,是吧?

  陈浩:起码有。

  主持人静怡:起码不能减分,但基本上虫子这么说就是为了堵你口的,这东西你别指望加分了,你还有其他说的吗?

  陈浩:这个自动挡这种车型,并不是骏捷FRV的主推车型,他主推车型还是那款1.6手动挡的那一款,豪华款,那款也是卖的最好的。

  主持人静怡:所以你至少选择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