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9期:骏捷FRVpk比亚迪F3R(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8:12  新浪汽车

    网友评论

  主持人静怡:所以呢,看来这个连着这么多个环节,一声长叹啊,替虫子叹的,我们来分享一下网友评价吧,因为我们接下来要进行的是综合评价的环节,两位也好好想想,还有什么词儿,可以让我们更多的去了解这款车?包括说安全性能,品牌印象,大众买车之后的反馈等等,两位来想一想,我们来分享几个网友留言。一位广东的网友说,因为骏捷FRV这个车还比较新,他说我04年开始用新中华车,我用了四年多,十万多公里,只换了四个轮胎,油耗的8.2感觉还可以,但是确实感觉技术有待进一步更新和提高,但是作为自主品牌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小范:一位山东的网友也说了,前几天仔细看了中华骏捷FRV的样车,FRV内饰粗糙,配置比较低,后排空间太小,实在一般般,强烈建议改进内饰,提高配置,以后再上市。

  主持人静怡:意思是回收一下,是吗?

  主持人小范:对,回收一下。

  主持人静怡:黑龙江的一位网友说,调整调整配置和价格,其实骏捷FRV是一款不错的车,我最起码看出了华晨的用心,一定要加油。

  主持人小范:一位北京的网友也说了,FRV挡把儿不是很好看,希望换一款更好看的。

  主持人静怡:那一位网友回答你的问题了,说,华晨虽然有点小问题,但是他的态度和决心,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相信华晨这份坚持。

    最终回合:骏捷FRV与比亚迪F3R的综合印象PK

  主持人小范:好了,我们也念了这么多网友的留言,两位有没有给自己的车型,最后总体评价一下,想好了吗?还是先从虫子来吧。

  虫 子:我觉得这个价位的车,尤其是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的产品,不能对他有什么过高的期望。

  主持人小范:不能太奢求什么。

  虫 子:对,你想相同价位合资车都是什么,都是比较响的车了, FRV,F3R,7万多块钱,给你一个和福克斯,和307(参数配置 图库)差不多,轴距差不多大小的车,所以就是在动力上,就个人来讲,我觉得动力还是操控没有太高的要求,或者说没有太高的奢求,这个价位的车,就是大雨伞,遮阳伞,下雨天是雨伞、太阳天就是遮阳伞,反正平时家里够用就行了。对于这两款车,没有什么可多说的,比亚迪F3R就是很平常的一个代步工具,他的主要一个特点,就是自动挡用起来比较轻便。

  主持人小范:不累。

  虫 子:甭管他这个自动挡顺滑不顺滑,好歹是个自动挡。

  主持人小范:给了油就跑,反正是。

  虫 子:可能一些新手开这个,想买一个自主品牌车的话,F3R挺不错的,开着就得了,对于这个骏捷FRV,手动挡的车,倒是印象比较深,因为动力确实不错,这款车单从动力上来讲的话,手动挡是不错,但是骏捷FRV的自动挡应该也不是他的主力销售车型,所以就不再多评价什么了。

  主持人静怡:那剩下的是让陈浩来评价了,因为陈浩刚刚痛心疾首,说我还有骏捷FRV的好处没说呢,赶紧的补充补充。

  陈浩:FRV本身自重挺大的,达到了1.3吨。

  主持人静怡:那这个会不会影响油耗?

  虫 子:油耗比亚迪F3R稍微轻点儿,大家自动挡可行,它没有手动挡不太好比。

  主持人静怡:行,那不管了,你接着说。

  陈浩:F3R只有1.1吨,但是他这方面他重量都增加一些安全系数的东西,FRV的侧门防撞,还有防撞梁,而且是外部型的,这个发生碰撞的时候,可能对乘员会有更多的保护因素。然后,他的那个安全系数更高,还体现在一个地方,他的那个1.6自动豪华版是四轮盘刹。

  主持人静怡:主力推的那个是四轮盘刹?

  陈浩:对,他只有入门级的那个车型不是,是前盘后鼓。然后,还有他的1.6MT豪华型的,他是自动空调,这个非常方便,而且还有倒车雷达,你能想到的东西,基本上他全都有了,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

  主持人静怡:在这个价位下,他的配置算是不错的。

  陈浩:对,他比F3R要短,要矮,可是他宽,轴距上这两个车,只差了两厘米,可是后排空间上,反而是FRV比F3R后排空间大,内部空间整体更协调一点,他比F3R重。

  主持人静怡:那刚才痛心疾首的说,提速方面还有优点,在哪儿?没听见?

  陈浩:这个车的手挡,1.6手挡那车提速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只要你舍得去踩油门,去拉一拉挡速,这个车还是能带给一些,年轻人想要的冲击的东西,但是你不要把他当成一种日常驾驶的方式,日常驾驶还是以安全行驶为主。

  主持人静怡:如果你想飚车,你别买这车。

  主持人小范:或者你买这个车,你舍得起油钱也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