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和雅阁-“双核”时代的双赢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56  第一财经日报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之间,好像彼此水火不容,而最后的结果则是双双成为全球饮料行业谁也不可撼动的绝世霸主。

  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之间的竞争,颇有这种味道。

雅阁
雅阁

凯美瑞
凯美瑞

  自凯美瑞上市以来,凯美瑞和雅阁之间的竞争就由国外延伸到了国内,两者之间连绵不断的竞争是我国中高级车市场最大的看点。在凯美瑞和雅阁的竞争过程中,其他竞争对手渐渐被抛下,两者在市场上的集合度进一步提高,中高级车市场也逐渐进入了“双核”时代。

  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是一个系统工程,凯美瑞和雅阁这两个旗鼓相当的对手,都具备我国汽车行业中最先进的管理体系,都力求提供给消费者最好产品的服务。现在雅阁和凯美瑞之间的竞争渗透到了各个层面,涵盖了从企业到产品到销售终端,两者在各个方面都要求比对手强,也都在参照着竞争对手进行着持续不懈的改善,两者的综合实力也在竞争中水涨船高。现在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所有的车型,也都会把这两款车作为最主要的参照物和竞争对手。

  从第六代雅阁进入中国汽车市场以后,便引领了我国中高级车市场消费的潮流,创下了连续19个月的销量冠军,在2006年累计销量达到了50万辆。凯美瑞在2006年6月上市之后,结束了雅阁独舞的局面,并最终在2006年12月以1.5万多辆的销量登上了中高级车的榜首,从此开始了长达16个月的销量冠军纪录。凯美瑞在上市2年之后取得了销售30万辆的成绩,按照这样的速度计算,将会用雅阁一半左右的时间进入中高级车50万辆俱乐部。

  今年1月份,第八代雅阁垂直换代上市,第八代雅阁与凯美瑞之间的竞争,引发了国内媒体空前关注,抢尽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风头。3月份雅阁就以令人惊讶的2.1万辆的销量重新夺走了凯美瑞的销售冠军。但在上半年,凯美瑞实际遭受的冲击并不大,销量稳定保持在1.2万辆以上。直到6月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之后,凯美瑞在雅阁和天籁的前后夹击下,稳定的终端销量才出现了松动,月销量也下滑到1万辆左右。

  9月底09款凯美瑞上市,10月份凯美瑞凭借09款的热销,以1.4万多辆的成绩又超过雅阁,再次登上中高级车市场的榜首,雅阁和凯美瑞之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不久之前的本报专访中,广州丰田总经理葛原彻表示,凯美瑞今年将一如既往地追求中高级车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

  虽然凯美瑞和雅阁之间的竞争非常的激烈,但当中高级车市场所有的注意力被悉数吸引到雅阁和凯美瑞之间的竞争上时,2008年的销量冠军到底是谁已经不重要了。无论谁最终获得冠军,差距可能只是一个零头。就现实来说,两者其实都是赢家,在竞争中,我国中高级车市场在进一步地分化,凯美瑞和雅阁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把追随者远远地抛在了后面。丁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