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欧宝请求德国政府提供援助渡过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1:54  新浪汽车

  上周五,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欧洲分公司总经理和欧宝汽车监事会主席Carl-Peter Forster、欧宝汽车董事长Hans Demant以及公司企业职工委员会主席Klaus Franz联合致信德国总理,希望德国政府能尽早对超过十年的报废老车实施奖励计划并为汽车业提供优惠信贷,从而帮助更多的消费者购买新车。

  欧宝的首席执行官汉斯-德曼特(Hans Demant)表示,这些担保不仅能保住德国的就业机会,而且可以确保公司未来向整个欧洲提供的就业机会。他还称:“上述行动的目的是保证欧宝在困难的全球经济环境中的竞争能力。”

  德国经济部指出,已经与欧宝方面进行接触。欧宝在德国境内雇有约2.5万名员工。该部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欧宝必须提供准确的数字,然后我们才能分析具体的举措。在这一基础上,我们将促成与联邦和各州政府的谈判。”

  欧宝于1899年开始生产汽车。1929年欧宝被美国通用汽车收购。欧宝在德国建有三个汽车工厂:波鸿的工厂生产Astra和Zafira车型,埃森纳赫的工厂生产Corsa车型,而位于法兰克福附近吕塞尔斯海姆的主力工厂生产Vectra和Signum车型。此外,欧宝设在凯泽斯劳滕的一家装配厂还出产发动机。

  2007年,欧宝在德国境内共生产了54万9349辆汽车,较06年的51万6570辆增长6%。去年通用在德国境内共售出33万590辆汽车,其中包括29万9239辆欧宝麾下品牌的汽车。欧宝是德国第三大汽车品牌,前两位是大众和梅赛德斯-奔驰。欧宝还在比利时、波兰、葡萄牙和英国境内生产汽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