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市小型车降幅5000-27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17:50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车市小型车降幅5000-27000元

小车普降 下月更狠

  上周记者对北京车市进行了暗访后发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劲翔、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等颇受市场认同的小型车降价幅度在5000~27000元不等,预计12月份降价幅度会继续走低。

  降幅5000元~27000元

  由于市场中小型车品牌众多,各品牌经销商不得不以频繁的降价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记者走访车市看到,目前各主要品牌小型车均有不同幅度让利。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志远平安上海通用销售商表示,目前乐风全系降价幅度在1.4万元~1.5万元左右,其中1.6L自动挡顶配降价后售价为8.79万元,成为不少消费者购车的首选。

  在车市二级代理商处,雅力士1.6G自动精致版指导价为10.59万元,优惠2.7万元后价格已下探至7.89万元,其1.3G手动舒适版优惠2万元后,由指导价8.47万元降至6.47万元。

  记者暗访北京龙运宝狮东风标志4S经销店时发现,东风标志降价幅度约为1万元左右,除标志206 的1.4L没有现车需等待一周提车外,标志206的1.6L以及307均有现车。刚刚上市的标志207(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还没有现车,工作人员表示现车可能会在1个月后到店。

  马自达2劲翔(参数配置 图库)全系在仁正利成马自达4S店优惠为5000元左右,在车市可优惠6000元并赠送2000元的装饰。

  在亚运村车市二级代理商处,记者了解到,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1.6L手动挡及自动挡分别优惠8000元和7500元,成交价约在7.48万元~8.23万元之间。此外,目前新飞度以及威驰全系降价幅度在8000元左右,而雨燕也有5000元左右的让利。

  降价原因各不同

  本次记者采访发现,降价的小型车中以雅力士及乐风降幅最大,上市初期定价偏高是其大幅降价的原因。

  本报通过特殊渠道了解到,一直被广州丰田寄予厚望的雅力士,由于市场普遍认为其定价过高,销售情况令人失望,以致目前雅力士在经销商处库存非常严重,厂商几乎默许经销商低价促销,因此市场价格出现大幅回落。同样,上市初期销量平平的乐风凭借大幅降价以较高的性价比优势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以每月超万辆的销量成为国内小型车这一细分市场的冠军。

  另外,马自达2劲翔、威驰、新飞度、标志206、雨燕等车型降幅略小,均在1万元以内,这主要与汽车制造成本考虑及厂商定价策略有关。尤其部分汽车品牌考虑频繁降价可能会伤及品牌声誉度。一家东风标致4S店的经理表示,标致车型的价格始终比较稳定,目前全系降幅仅为1万元,这将让消费者对品牌更加信赖,不会担心购车后不久车型在市场中迅速贬值。

  建议买车待下月

  亚运村车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4S店销售主管私下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多款小型车降价幅度颇为诱人,但按照往年的惯例,12月份经销商通常为了拿到厂商返点而低价促销。因此,他建议近期打算购买小型车的消费者如不急于用车,可以考虑略微推迟购车计划,至下个月购买。

  在他看来,每年的汽车销售旺季主要集中在4、5、9、10及12月,今年诸多因素导致多数厂商无法达到年初设定的目标,但本着“为荣誉而战”的态度,12月份的车价将有可能出现更大幅度的优惠,届时小型车也将在目前的价格基础之上做出更大的让步。通常至第二年的1月份车价将随即回调,因此,打算近期购车的消费者可以先于本月咨询,至下月经销商竭力扫货时,再出手不迟。

  本报实习记者 李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